[巴黎食記]在巴黎最感動的一餐:比利時淡菜

10月 17, 2006
 
巴黎的高物價.對草寫法文的陌生感,讓我已經好幾天都沒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音樂節那天,偶然在聖傑曼大道上,看到Leon後,決定說什麼今晚也要去嚐鮮一番!

Leon的moules是最有名的,也就是比利時淡菜,國內知名的BMW團的行程中也有去這家享受豐盛的一餐,不過最早我是在討論區裡看到這家的評價很不錯,後來才又在旅遊書,也看到推薦的評語,心中激起了非吃不可的念頭,只不過在巴黎好幾天下來,實在是很難由地址找到餐廳,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突然眼尖的我在蒙馬特附近看到了第一間Leon,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後,又在B.D. ST-GERMAIN上看到第二間Leon。就這樣,隔天從艾菲爾鐵塔直奔聖傑曼,拉著不吃海鮮的Achi進了這家比利時料理的餐廳 。

 
[Leon針對moule塑造的卡通人物,Q吧!]


在下午六點左右去用餐,其實對法國人而言算是早的了,但是Leon還是客滿,我們等待了一下才有位置,看了一下店內,其實在巴黎而言,它算是間很美式感覺的餐廳,而且也有許多亞洲臉孔,大概都像我這樣慕名而來的吧!(笑)

親切的服務生帶著我們到位置上後,拿了菜單給我們點菜,因為做過功課,外加它有英文菜單的關係,點了我最想吃的moules套餐,Achi則是點了牛肉通心粉,另外也點了這家餐廳有名的beer。
 

在等待餐點來時,看著周遭的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已經快流口水了。服務生先送上薯條,以及長得像扭結餅的餅乾,因為我點的是moules套餐的關係,薯條是無限量提供的,炸著酥酥熱熱的薯條,二個人吃的份量剛剛好。
 

 

看著餐廳內電視裡播放moule的養殖及處理過程,又大又肥美的moule,開始期待我的moules餐,沒多久服務生送上Achi的牛肉通心粉,看起來很美味哦!實際上吃起來也很不錯,因為這幾天很少吃到主食類上淋著醬汁,對於我們總喜歡在食物上加醬的習慣,這道餐點反而合我們的胃口。

 
[牛肉配上通心粉,非常的美味]


接下來重點戲終於上場,我的奶油蒜味moules來了,整鍋的moules光用看的就好滿足,此外,我看著外國人都用麵包沾著鍋裡的湯汁吃,所以也有樣學樣的用麵包沾著湯汁吃,因為湯汁和著奶油和蒜頭的味道,味道很香,加上moule的鮮味……,這頓餐的滿足感真是無法言喻,配上比利時啤酒,感動到我的眼淚快掉下來了啦!(所以這篇才叫做在巴黎最感動的一餐呀!) 

 
[滿桌的美食,大感動吶]


 
[整鍋,我一個人全部食完XD]


大大的moule,其實就像八里的孔雀蛤一樣,但用西式的料理方式,有著不同的口感,整個悶煮的過程,讓moule和佐料的味道溶為一體,吃完又有種想哭喊的念頭:以後我吃不到了怎麼辦(跺腳中),但在吃完整鍋的moules後,略鹹的湯汁照理來說是最精華的,看看左右的饕客都是將整鍋moules,連帶湯汁一並喝掉,但湯汁鹹的程度,已經讓我在喝了幾口後,開始頭皮發麻,於是宣告...放棄!

 
[moules全部吃完,丟在它準備好的容器裡,吃飽喝足後,桌上都是空的了]


像這家餐廳的moule除了我所點的口味之外,也有別種料理方式,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是各種口味各點一樣,大家一起分享著吃,可以嚐到各種口味的moules,此外,連湯汁都是一滴不剩,可見這道菜的美味程度! 

 
[跟這家餐廳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呀!]


吃飽喝足的離開這家餐廳,依依不捨的在門口留影,下次有機會再來巴黎,絕對還要再來這裡吃moules! 

[Info]Leon官方網站
[Info]Leon在巴黎的分店地址及地圖





16 則留言:

  1. 好介紹, 下次有機會再去巴黎的話我一定要試一下

    回覆刪除
  2. 新鮮的淡菜口感很好~~~<br />
    湯汁配麵包才不會太鹹喔~~~<br />
    <br />
    在很多國家都吃過淡菜<br />
    但還是覺得法國人比較會料理~~

    回覆刪除
  3. 這間的確是口碑店,我陪同事們去過好幾次,<br />
    點了杯可樂,吃著可無限續的薯條,<br />
    就是沒吃淡菜,因為我怕貝殼........>__<<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4. to winnievv(travelcake?)<br />
    強力推薦喲!<br />
    <br />
    to lazybone,<br />
    麵包沾著湯汁吃真的比較美味!<br />
    不過我看隔壁桌的外國人,是用喝的耶(不會太鹹嗎?!)<br />
    <br />
    to ilijioi,<br />
    阿..真是可惜吶,<br />
    看人家吃得津津有味,自己啃著薯條,<br />
    會覺得很寂寞吧XD

    回覆刪除
  5. 倫敦也有一家這樣的店在柯芬園,<br />
    各式各樣口味的mussel,<br />
    上百種的比利時啤酒,<br />
    而且店名叫Bagle,<br />
    有空也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6. 我們不是在這家店吃的,是在路邊的小餐館吃的,淡菜我同伴有點,分了<br />
    幾個,還真的好吃。你拍起來隔外好吃的樣子,流口水了...<br />
    <br />
    說到流口水,對了,rolla有去聖路易島吃冰淇淋嗎? (這麼快就插題了 :P )

    回覆刪除
  7. to tblovesally,<br />
    英國的話,得靠lazybone駐英代表先去試了..<br />
    <br />
    to seegang<br />
    Berthillon冰淇淋呀,<br />
    之前的文章有貼照片,雖然也不錯,<br />
    但義大利的冰淇淋還是在我心中暫居第一名:p

    回覆刪除
  8. 淡菜=青口嗎?

    回覆刪除
  9. 網路上找來的:P<br />
    1.淡菜生在海藻間,屬海產,卻不像其他海產那樣有鹹味,故名淡菜<br />
    2.淡菜為貽貝的肉<br />
    <br />
    to travelcake,<br />
    就是照片裡黑黑的貝類^^,廣東話叫青口嗎?

    回覆刪除
  10. 我有點過他的牛排,不過soso,妳的尖管麵看起來好吃多了^_^<br />
    去淡菜店點什麼牛排啊~~~~整個怒起來,噗!<br />
    <br />

    回覆刪除
  11. 嗯, 我想淡菜就是等於香港人所說的青口.<br />
    不過我剛剛問了我同事, 他說淡菜=曬乾了的青口.

    回覆刪除
  12. 好好吃的樣子 喔<br />
    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不晚不晚,再去一次就好了呀!:p

    回覆刪除
  14. Dear Rolla,<br />
    <br />
    每次看到你的BLOG,就好像要置身法國一樣.真的很棒喔<br />
    我們12月就要去巴黎了<br />
    <br />
    想請教您點的一套淡菜套餐是多少歐勒<br />
    感謝喔<br />

    回覆刪除
  15. to Sunny,<br />
    謝謝!<br />
    <br />
    黑蛤仔淡菜套餐15.5歐<br />
    (含薯條吃到飽.打結的餅乾.美味的moules.沾著湯汁吃的麵包)

    回覆刪除
  16. Rolla泥好,
    我也很喜歡他們料理的moules滋味,
    請問可以讓這篇文章以"延伸閱讀"的方式讓我的blog連結嗎?
    謝謝 nn

    版主回覆:(07/12/2007 09:12:52 AM)


    連結當然沒問題^^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