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日本故鄉的原風景,童話般的白川鄉合掌村。

我們從五箇山菅沼合掌村離開後,開車前往距離二十多公里處的白川鄉合掌村,這時間正好是中午用餐的時間,於是在途中找了一間名為富美家(名代とんかつ 富美や)的炸豬排餐廳用餐。抵達時,餐廳剛好有幾組客人用完餐,考量我們一行人有十一位,店裡的等候區太小,於是店員給了我一個震動器,請我先到車上等,等她整理好座位,會用震動器叫我。說實在的,我第一回遇到這種等候方式,中間一度聽不懂店員在說什麼,拿著震動器一臉疑惑(笑)。


雖然只是路邊挑的小餐廳,但大家都覺得還蠻好吃的,而且價位不貴,份量也相當多,總覺得每回在日本自駕,在路邊隨便轉進去的餐廳總是會有好吃的。


餐廳外頭仍然是大雪紛飛

炸豬排套餐

咖哩豬排飯,小三的肉蛋一個人吃光光

蛋包飯看起來也很美味


吃完令人滿足的豬排飯後,我們便繼續開車前往白川鄉合掌村,車子停在白川鄉的村営せせらぎ公園停車場後,沿著人行步道走過吊橋就能抵達合掌村。這吊橋喚起我多年前來合掌村的記憶,當時光是通過這吊橋就覺得這裡怎麼可以這麼美麗,同樣是白雪皓皓的冬季,景色像是數十年如一日完全沒變似的,隨著一步步的前進,那種曾經到訪過的回憶感也一一重現在腦海。



合掌村通往巴士站及停車場對外道路的吊橋

停車場旁的土產店及餐廳



雖然白川鄉合掌村是個像童話般的世界,十幾年前來過一次後,之後卻一直沒有想要再訪的意願,理由之一當然就是當一團又一團的觀光旅行團送進這個世外桃源時,沒有住宿在這裡享受過清晨及黃昏那種無人喧鬧的時分,應該很難想像這裡靜僻的模樣有多麼美好。然而因為疫情剛復甦的關係,白川鄉出乎我意料外的,當然比起五箇山菅沼合掌村,白川鄉合掌村的遊客算是多的了,卻沒有到擁擠壓迫的感覺,迎接我們的不是大風雪,取而代之的是緩緩飄落的雪花,用最柔軟的風景迎接我們。


「這是我們住過的民宿哎!」和另一半說。雖然這回沒有在合掌村住上一晚,但十幾年前投宿幸工門的外觀還是一副老樣子。



多年前曾投宿的幸工門





緩緩飄落的雪花好美



可付費入內參觀的和田家



因為這裡的雪況太好,肉蛋不停地故意整身撲向鬆軟的雪堆,或者指著一旁積著白雪的咖啡色電箱說是巧克力雪榚,做了很多雪球,還撿了冰柱當棍子在玩耍,玩得不亦樂乎。


不停撲向雪堆的肉蛋

飛驒名物猿寶寶


沿著合掌村的主要街道走著,一邊回味,一邊準備走上荻町城跡展望台。往荻町城跡展望台有二條路,以往開放的是從大馬路國道360號繞上展望台的遠路,如果不是靠接駁巴士,走上山得花上許多時間,但這天和田家走往展望臺的緩坡小路開放著,我們從和田家走上展望臺其實不用十分鐘,不過沿途的風景實在太美,為了拍照走走停停地,花了不少時間,其實這條路還算輕鬆,連小學生的肉蛋也輕鬆地走了上來。


如果和田家旁往展望台的路封起來,就得走國道360號上去,路程相較遠許多


我們是從和田家旁的小路上展望台





一行人一邊玩耍、一邊拍照,一下子就走上展望台



從荻町城跡展望台可以看到白川鄉合掌村整個寬廣的風景,一間又一間的奶油小屋散落在山谷間,中間一度天空放晴,有著淡淡地藍天更是美麗。顧及停車場關門的時間,一群人在展望台上拍了好幾百張照片(笑),心滿意足地再走回停車場。


多虧寒流,讓合掌村整個都鋪上白色奶油般的白雪




做了一個超大的愛心雪球

不停在雪裡打滾的小孩

還撿了冰柱玩






相隔多年再訪,仍然童話般的白川鄉合掌村又讓我們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1995年白川鄉和五箇山的合掌村一起登錄為世界遺產,這麼長久以來保持這樣純樸的原風景想想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


[Info]

白川鄉合掌村自駕前往導航可定位村営せせらぎ公園駐車場+81 5769-6-3111

一般小客車停車費為一次1,000日元


午餐:名代とんかつ 富美や

地址: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鳩谷388-1

電話:+81 5769-6-1105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可搭濃飛巴士的白川鄉線前往(須預訂)

網址:https://www.nouhibus.co.jp/ch_h/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