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大風雪之際的五箇山菅沼合掌村,如夢似幻的雪景色。

抵達日本後,才知道接下來的幾天遇到日本十年一遇的寒流,突如其來的低溫讓日本許多地方都傳出大雪特報,許多道路、鐵路也暫停通行及行駛。要離開金澤當天一早從新聞及網站確認了我們要去的區域是在相對沒有被影響的地方,道路也是可以通行的,評估了安全性後,決定如計劃到金澤車站附近的日產租車取車。


在日產租車預訂了二台7人座的休旅車,抵達時,車子已經準備好停在停車場。辦好手續後,便前往停車場確認車況及設定導航。雖然之前曾在冰島及挪威冬天雪地自駕,但一切還是小心為上,買了全險,也交待司機們要安全駕駛。從租車公司開到金澤飯店門口接了一行人外加11件行李箱(行李箱塞滿後車廂好驚人),便設定導航前往五箇山菅沼合掌村。


從金澤市區到五箇山菅沼合掌村大約50公里,之前搭小巴前往五箇山菅沼合掌村時,大概知道這段路程大部分是高速公路,路況算是相當好走,但因為這一天是日本低溫特報的第二天,道路路面結凍,車速得放慢,而且其中幾段路程雪勢相當大,因此比預計時間晚抵達。不過這也是自助旅行的好處,行程延遲也無所謂,頂多刪掉幾個景點,享受當下才是旅行的樂趣。


在日本租車,導航可以改為中文相對方便

車窗一直處於結冰融化結冰融化的狀態

雪地駕駛就是放慢速度,小心至上

就在前往五箇山菅沼合掌村途中,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走人工收費時,收費的伯伯問我們是不是要去菅沼合掌村?還熱心地拿了當地的地圖給我們,讓人覺得好貼心啊!回程上交流道時發現,收費員是同一位伯伯哎(左手收錢,右手給計費卡的概念,呵~)。


我們抵達五箇山菅沼合掌村停車場時,只有我們二台車子,停車費一台小客車是500日元,收費的管理員很好心的問我們有沒有穿雪靴,停車時才發現,這裡的雪量太大根本停不清楚停車格在哪裡啊啊!只能選擇靠邊停,大家全副禦寒裝備下車時,風雪太大根本也看不清楚方向,管理員比了個方向說電梯在那裡哦!才想起這裡通往菅沼合掌村是要搭電梯的!


自從上回在菅沼合掌村拍攝點燈後,其實一直對這裡念念不忘,心想有一天想在白天也造訪一次,於是在前往高山的途中安排了這裡。菅沼合掌村雖然規模比白川鄉合掌村小許多,但小小的村落感覺很純樸,每間房子都像童話故事裡的奶油薑餅屋般可愛,實在是很閑靜的地方。



出電梯後,前往合掌村的小路積滿了鬆軟的新雪

每個人都是整套禦寒衣物,也幫長大的肉蛋準備了件北臉外套









菅沼合掌村當天其實有一些店家營業中,但風雪太大,不想脫穿裝備,決定在外面走走看看就好。



這販賣機看起好冷呀!





風雪太大,能見度不太好

大人拍照,小孩玩雪(笑)



停留約一小時,因為風雪實在太大,決定往下一個景點白川鄉前進。離開前一個人走到菅沼合掌村的展望台拍了幾張照片,中間刮了幾陣強風,滿天飛雪,一度看不清視線,手機因為太冷,還在這裡當機自動關機了二次(苦笑)。


展望台的景色






雖然在這裡遇到大風雪,實在冷得連按快門的指頭都僵直了,但還是覺得能夠按計劃再來一次看看純樸自然的五箇山菅沼合掌村實在太好了!




[延伸閱讀]

迷人的五箇山菅沼合掌村聚落點燈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