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途中停訪秋日的沃特城堡

10月 11, 2021

 

前一晚從德國柏林搭乘臥鋪火車(文章見此)來到奧地利的維也納後,一早從維也納車站租車出發,抵達中途的格蒙登(Gmunden)已經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在格蒙登的沃特城堡附近停車場停好車後,原本想在湖邊附近找間餐廳吃飯,但發現附近幾乎沒有店家,地圖上有標示的店家也還沒開始營業,只好餓著肚子先到沃特城堡走走。





奧地利的公路相當好走,但記得租車時,要確認玻璃上貼有奧地利汽車通行證,有一回在德國旅行時,導航不小心帶我們走到奧地利一小段路,當下沒有發現,回到台灣收到租車公司很貴的罰單帳單(泣)。




沃特城堡是一座位在特勞恩湖(Traunsee)中的城堡,雖然接近午時,遠山還有雲霧渺繞,薄霧在湖面上,加上秋天轉黃的樹葉及蕭瑟的樹梢,風景非常漂亮,讓人覺得不枉費開了這麼久的車前來湖區旅行。







我們穿過樹林往沃特城堡方向走去,通往沃特城堡的木棧道時,才發現原來城堡有一間餐廳,室外座位在特勞恩湖上,風景十分怡人,而且餐點價位不會算太貴,當下就決定在這裡享用午餐。












木棧平台就是餐廳的戶外座位,風景相當好

剛好角落的位置空了下來

依舊點了肉蛋愛吃的維也納炸豬排

燉牛肉也蠻不錯的





城堡入內須另外付費買門票,餐廳的洗手間剛好在城堡內,大概看了一下裡頭保持相當簡單的陳設,比起以往看過的城堡建築,個人覺得實在沒什麼特別好提的,只是短短的停留幾個小時,對我來說,光是在沃特城堡的餐廳用餐這回憶就不枉來此一遊了。


城堡外的樹林小徑在秋天裡也相當漂亮



肉蛋撿了比他臉還大的樹葉

停車場的秋天景色也好美,在台灣的日常很難見到的大自然顏色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