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在Sommarøy溫暖的小木屋等極光--Sommarøy Arctic Hotel Tromsø

2月 21, 2020

追極光這件事,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參加當地的極光旅行團,極光旅行團在傍晚從市區集合點出發,使命必達地會載大家到觀賞條件良好的地方去等待,有的團是坐大型遊覽車,有的迷你團就會搭九人座小巴追光。在Tromso的極光旅行團,據聞開個二、三百公里遠到瑞典或芬蘭邊界去是常有的事,然後到半夜回到住處,這對帶著小朋友出遊的我們實在是沒辦法參加。再者,就是自己開車到空曠的地方去等待,但正如之前文章所提到的,前幾晚去了Grøtfjord峽灣沒追到極光,一片漆黑又刮強風的感覺實在令人害怕,對我們來說,最理想的,還是在住處就能看到極光。



一開始發現索瑪若伊(Sommarøy)這個地方,是在訂房網站上發現Sommarøy Arctic Hotel Tromsø的飯店評語相當高,咕狗了一下Sommarøy,發現它位於離Tromso約36公里處的一個小漁村,因為潔白的沙灘和自然風景而成為當地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加上遠離市區光害,同時也是Tromso追極光團觀賞極光的景點之一,便決定在Sommarøy Arctic Hotel Tromsø住宿等極光。


通往Sommarøy小島的單向行駛橋樑

Sommarøy Arctic Hotel Tromsø有不少房型,最後選了雙臥室公寓,就位在飯店主棟旁的小木屋,雖然貴了點,但後來覺得相當值得,因為客廳陽台正對著飯店風景,房間陽台對著海邊,個人覺得視野很棒,極光從哪邊出現都有機會可以在房間陽台拍到實在太棒了。而且臥室的暖氣非常強,浴室地板也有地熱暖氣,相較前二晚住的Airbnb真的是溫暖許多,在寒冷的北歐等極光可以一秒回到溫暖的公寓內,喝到熱熱的薑母茶是在冬天追光最幸福的事啊!當下也省了參加極光旅行團的費用,木屋既溫暖又舒適,房間還有桌遊讓小朋友玩,讓肉蛋都不想出門。

飯店的餐點評語也很高,不過我們前一天在超市買了一堆東西還沒吃完,所以還是選擇在公寓裡自己料理。


我們所住的公寓,位在木屋的二樓,當天一樓沒有旅客投宿


公寓客廳和廚房,設備齊全




雙臥室的其中一間,是肉蛋這年紀最愛的雙層床,爬上爬下的


另一間房,適合一個人睡,臥室外頭都有一個小陽台,面對海邊


客廳外頭陽台面對飯店主棟


傍晚(其實也才下午三、四點)自己走到飯店主棟想借吹風機時,順便在飯店附近走走,海岸邊也不少這家飯店的木屋公寓,真的很適合等待極光的住宿選擇。





我們的公寓就在其中一間


黃色木屋就是飯店主棟






飯店主棟內的餐廳,晚上很有氣氛






一月太陽大概下午三點就下山,這時的天色好美








就在入夜沒多久,aurora app顯示極光還離我們有一段距離,另一半探頭出去發現客廳陽台外的極光正飛舞著,顧不得才煮好熱騰騰的晚餐,在陽台馬上架好腳架。

最近看了洪家輝先生的「給未來的極光旅人」這本書發現,原來極光的變化有著自己專屬的名字,有弧狀極光、帶狀極光、射柱型極光、紗帳式極光等等,相對於強烈的弧狀極光,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像彩帶般地帶狀極光。





美麗的帶狀極光










弧狀極光

晚上七、八點拍完這場極光秀之後,半夜睡睡醒醒地到陽台想再追光,都只是薄霧般地極光,直到天明。






飯店外的滑雪車,可以玩一下

Sommarøy雖然偏僻,這個地方本身也是個風景明媚的小村落,住在這裡,飯店會提供一張標示當地幾個照相點的地圖可以一一造訪。

隔天賴在小木屋到十一點才出門,我們依飯店所提供Sommarøy島當地地圖幾個觀景點造訪。





Nordvegen路的盡頭視野












最推薦的,就是Hillesoyfjellet登山道

Hillesoyfjellet雖然登頂是很短的登山道,但因為部分山路積雪和結冰,中間得靠繩索才能往上爬,我因為只有自己去爬(另一半帶肉蛋去看馬),沒裝冰爪的我只敢爬到半山腰就回程了,回程則都用滑行的。不過半山腰視野超好,把Sommarøy島的風景盡收眼底。


登山道的路徑


開始往旁邊有前人腳印的地方往上走就對了!


半山腰風景就好美了






挪威的自然風景真的好美





遠眺我們所住的飯店




另一半帶肉蛋去看挪威馬


好可愛


島上另一個角度,飯店的極光小屋NORTHERN LIGHTS PARK據聞也在這附近

如果在Tromso不租車,從Tromso機場(Tromsø Lufthavn)到Sommarøy可以搭420公車,直接在飯店下車,車程約二小時,在Moovit可查時間表。



[Info]
Booking.com中文訂房Sommarøy Arctic Hotel Tromsø
官網:https://sommaroy.no/

延伸閱讀:
深冬的特羅姆瑟(Tromso)追極光行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