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普羅旺斯的繽紛紅土小鎮-魯西隆Roussillon


抵達普羅旺斯地區的第二天,我們從前一晚住的盧馬罕(Lurmarin)開車前往距離約30公里遠的魯西隆(Roussillon)小鎮。魯西隆在普羅旺斯地區頗有名氣,最主要是這裡盛產赭石礦床,當地的房屋都是用當地所產的礦藏土壤所建造,造就了這個紅土小鎮的風景格外不同,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這裡所產的赭石也被製做成顏料,所以在小鎮內有許多畫廊,相對於其他山城,這裡的景色也顯得繽紛許多。

我們抵達的當天是星期四,上午正好在小鎮的入口廣場處舉辦小市集,所以接近魯西隆小鎮的停車場沒辦法停車,我們繞了一圈只好停到山腳處的停車場,步行約5-10分鐘才又回到魯西隆小鎮的入口。




沿路有好多小店,法國雜貨每樣都讓人愛不釋手






每週四上午在魯西隆廣場上所舉辦的小市集





眺望魯西隆最好的角度就在它對面的斜坡上,斜坡旁還設有免費的公共廁所,後來才發現斜坡上原來也有一個停車場,離魯西隆更近,但在有市集日的當天也是一位難求。






天氣實在太熱,只能用冰淇淋消暑


通往停車場的斜坡


眺望魯西隆


普羅旺斯地區的風景真的還蠻美的







魯西隆的市集攤位相較於我們後來在其他山城逛過的市集其實算少的,商品沒有太大差異性,這裡的攤販在接下來我們去的小鎮市集中,重複出現的機率非常高。(笑)

我們從瑞士來到南法,最不適應的應該就是天氣,六月的南法其實就很炎熱了,肉蛋被晒得都快變皮蛋色了,因為太炎熱,小朋友也不太願意走,只能用冰淇淋鼓勵他,哈。

我們雖然從台灣帶了手持電風扇,但其實南法不是悶熱,而是微風下的陽光太過熱情,我們每個人都黑一圈回家。




















走到魯西隆的中心更能感受到紅土小鎮繽紛多色的風情,不過個人覺得這裡雖然蠻漂亮的,相較其他山城,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但遊客實在太多了,中午用餐時間餐廳更是間間客滿,讓我們覓食了許久。






往高塔方向走
















最後我們隨意選了一間位在二樓的餐廳 (La Grappe de Raisin),點了中午的套餐,沒想到從前菜、主食到甜點,每樣都好美味,好讓人滿足,重點出在它的醬汁有著細膩的滋味,肉類料理也很用心,重點是價位不會很貴,所是這趟魯西隆之旅中,意外的收穫。


前菜


主食,另一半點了牛排


我點的里肌肉包在派皮裡

飯後甜點選了烤布蕾,也蠻好吃的,大部分被肉蛋吃完(淚)。


我們吃的速度太慢,本來客滿,吃完大家也都走光了


午後,市集也快速收攤完畢




離魯西隆中心比較近的Parking ocher停車場入口


另外值得一提就是六月中之後想見到薰衣草田,其實並不限於瓦朗索(Valensole),我們從盧馬罕開車前往魯西隆的路上也經過幾個小規模的薰衣草田,空氣裡濔漫著薰衣草香味的感覺真好。


[Info]
Restaurant La Grappe de Raisin à Roussillon
地址:Rue de la Poste, 84220 Roussillon, France(位在二樓位置)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