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普羅旺斯山城,梧桐樹下的屈屈龍小鎮


對屈屈龍(Cucuron)這個小鎮有好感,想當然的就是從屈屈龍這個可愛的地名開始,一開始在找號稱南法最美麗村莊的盧馬罕(Lurmarin)住宿時,因為都處於客滿的狀態,訂房網站就另外給了幾個鄰近地區住宿的選擇,其中一個就是屈屈龍。後來因為在盧馬罕找到住宿,屈屈龍小鎮離盧馬罕小鎮不用十公里,開車半小時之內就到了,便找了一天前往用餐。



我們把車子停在小鎮外圍的免費停車場,停好車時,心想這個小鎮怎麼那麼冷清,完全沒見到居民,超市也早早打烊,一直到梧桐樹下的廣場,才見到在一旁餐廳用餐的三五人群。



原本想去的Matcha餐廳,網路評語很好,可惜當天客滿了




高大的梧桐樹,倒映在水池非常漂亮






圍繞著水池的,有幾間餐廳,也有住宿,但評價還好,反倒是小鎮裡有幾間小旅館看起來還不錯 (可透過Booking.com搜尋cucuron)。




肉蛋也好喜歡這裡








原本也打算在附近一間名為Matcha餐廳用餐,菜單看起來很美味,但是服務生回覆今晚都客滿沒辦法再收客人,於是我們只好又繼續往小鎮裡頭走去。

越往小鎮裡頭走,越聽見清楚的音樂聲,才意識到我們前往的這天是6月21日,是法國最長的白畫-夏至,也是法國的音樂節。之前雖然在巴黎參加過音樂節,但到了南法,沒想到所有的人也是共襄盛舉,小鎮中心的廣場充滿音樂和即興表演,聚集了當地許多居民在廣場周圍用餐玩樂。

飢腸轆轆的我們,見餐廳都是客滿的,便到一旁的披薩店點了外帶,但老闆也表示得等個十五分鐘,我們便在一旁和當地居民觀賞音樂節活動。這是小小年紀的肉蛋頭一次在國外參加派對,見到當地小朋友隨著音樂起舞,他也開始想加入,手舞足蹈的,開心地說派對好好玩。















當地居民的表演

當天用相機錄了一段表演,現場氣氛還蠻開心的。





小孩們在廣場手舞足蹈好開心


當天已經過了九點的天色




當天我們離開屈屈龍,回到盧馬罕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的時間,拎著披薩回住處享用的我們,其實在外頭玩了一整天,已經相當疲憊,肉蛋在吃了幾塊披薩後,也馬上入睡,而外頭的音樂聲依稀持續到半夜。

隔天民宿主人跟我說她參加音樂派對一直到半夜一點才回來,這就是法國的6月21日啊!有種體力要全部耗盡才能回家的感覺。



[Info]
我們當天是停在遊客中心外的停車場:Tourist Office of Cucuron
步行到梧桐樹下的廣場約二分鐘

附近有間名為MatCha的餐廳(FB),客人相當多,網路評價很高

[延伸閱讀]
南法最美小鎮盧馬罕的住宿-La Maison Rose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