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迷人的山城-穆斯蒂耶爾聖瑪麗


計劃到南法普羅旺斯地區旅行時,光是選擇造訪哪幾個山城就讓人好難下決定,貪心地選擇了很多,但最後實際走訪後,覺得有些風格太相近,看久了覺得每個小鎮好像差不了多少,但穆斯蒂耶爾聖瑪麗(Moustiers Sainte-Marie),算是這個旅行中,讓我們為之驚豔的一座山城。



穆斯蒂耶爾聖瑪麗鄰近歐洲第一大峽谷Gerges du Verdon,整座村落倚靠著山壁群聚,特別的是小鎮山頭懸掛著一顆小星星,據聞那顆星星是十字軍東征回來的騎士布拉卡斯為了向聖母瑪利亞致敬,而懸掛在那裡,所以有的人稱它為星星山城。現在鎮上的古老村莊石壁,小教堂、噴泉及狹小彎延的石階巷弄風景,完整地被保存著,被列為法國最美麗的村莊之一。

當天我們是從瓦朗索爾(Valensole)開車前往穆斯蒂耶爾聖瑪麗,途中公路經過的風景非常漂亮。


瓦朗索爾小鎮

順道一提瓦朗索爾雖然在夏天以薰衣草盛名,但實際上瓦朗索爾鎮上並沒有許多飯店或旅館,住宿的選擇大多在D6公路上,或是到更遠的小鎮。(延伸閱讀:瓦朗索爾(Valensole)薰衣草花田美景,以及我們的住宿)



往穆斯蒂耶爾聖瑪麗的公路上,田原風景非常漂亮






在城外遠眺穆斯蒂耶爾聖瑪麗




穆斯蒂耶爾聖瑪麗是座丘陵地形的小鎮,當天我們抵達時,入城的停車場幾乎是客滿的,後來我們幸運在山坡上的路邊找到一個有劃格線的停車位。午後準備離開時,遊客更是多,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







進入鎮上比較熱鬧的中心位置






仰頭就能見到懸掛在山頭的大衛之星




穆斯蒂耶爾聖瑪麗鎮上有許多餐廳看起來都相當舒服,尤其是位在溪流旁的位置。















原本在找資料時,一度失心瘋地想住在這裡一晚,後來因為喜歡的住宿都早已客滿而作罷,最後決定從瓦朗索爾開車前來這裡半日遊,再折回索格島住宿。

事後來看,沒有住在鎮上也是件明智的決定,因為這裡丘陵地形,光是拖著行李走進山城,這坡度應該會讓我們吃盡苦頭吧!



中午時間,我們隨意選了一間餐廳,法國令人讚賞的就是餐廳很難踩雷,可是點到自己不敢吃的部位,就只能怪自己為什麼不背點奇怪部位的單字。


醬汁味道雖然很香,但是其實是羊和牛的內臟料理,咬下去的羊騷味讓我吃不下去


另一半點的羊排,據他說很好吃


兒子的兒童餐看起來的都比我好吃(淚)


兒童餐飯後都有甜點,實在太幸福了

在穆斯蒂耶爾聖瑪麗吃完午餐,決定走上半山腰的教堂,就近看看懸掛在山頭的星星。一開始走錯了方向,越走越偏離山城,才發現自己走錯登山小徑。








雖然是走錯路,但沿途的風景也算是美麗的意外(笑)













往半山腰的小教堂的登山小徑,沿途的風景都很漂亮,還可以俯瞰穆斯蒂耶爾聖瑪麗山城的房子,當下就能感受到它為何能號稱是法國美麗的村莊之一。


登山的石階繞著山壁,還蠻好走的,大約10分鐘可以抵達小教堂










守護著穆斯蒂耶爾聖瑪麗山城的小教堂


再往回看的風景








[Info]
從瓦朗索爾開車前往穆斯蒂耶爾聖瑪麗約32km
由穆斯蒂耶爾聖瑪麗開車前往Gordes約112km

我們當天開車停在接近Moustiers Saints Marie Parking的山路路邊停車位(免費)
Moustiers Saints Marie Parking步行入山城很近,但很容易客滿

[延伸閱讀]
南法普羅旺斯地區六天五夜行程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