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Stegastein觀景台


出發前的計劃就不打算將挪威縮影的路線全部走完,一方面之前去過紐西蘭坐遊輪看峽灣,自己覺得不太有興趣,一方面也是因為不想一個接著一個交通工具,毫無停留的行程,於是我們在卑爾根搭火車抵達弗洛姆(FLÅM)後,就到遊客中心的櫃台買了前往Stegastein觀景台的車票。



原本想在弗洛姆的觀光網站先訂好行程,但因為深怕當天天氣不好,去了觀景台看不到什麼東西很掃興,所以後來就決定到當地再看看狀況,幸好,當天的天氣很晴朗,所以我們一下火車就先去買好二個小時後才出發的Stegastein觀景台行程,接著就在附近吃中飯,順便在弗洛姆這個小鎮附近走走。

除了參加當地的行程,弗洛姆也有許多健行路線,風景也很漂亮,是個相當值得好好停留走走觀光的小鎮。當初沒選擇停留在這裡過夜,主要因為帶著小朋友不想一直換住宿,否則這裡也很適合停留一晚。想想和小孩出門旅行真的要考慮的點有很多,雖然走的是和二個大人截然不同的旅行路線,但緩慢的走法也別有收穫。

我們在弗洛姆吃完飯後,帶著肉蛋在附近走走,然後就在預定的時間到遊客中心外的小站牌等候。Stegastein觀光行程是小廂型車,因為要走山路,不適合大型巴士,所以每個梯次都有限制人數。

在買票時已經告知有一位小孩,所以司機另外準備了兒童座椅非常貼心,然後因為太舒適,上車沒多久肉蛋居然就睡著了,我們只好二個人輪流扛著熟睡的小孩在觀景台拍照(笑)。



弗洛姆的遊客中心,裡頭有賣許多行程,也有紀念品店


搭車的地點

從遊客中心到觀景台開車大概只要二十分鐘,二十分鐘車程就燒了我一個人nok290(一千多塊台幣)啊啊啊!

但看在風景很美,也算是值得了。


從觀景台上看的風景,正好有人在跳傘


遠端峽灣及山脈的風景,好壯觀






不曉得跳傘的人會不會緊張跳進河裡(笑)


從觀景台上看的風景,下方應該是Aurland


這個觀景台盡頭是透明玻璃


靠在上頭的感覺,只覺得這天真是來對了!




觀景台本身也很融入這樣的風景,一點都不突兀


其實它蓋在非常高的地方






途中,司機問我們要不要下車拍照,然後就停在路邊讓我們在拍一下峽灣的風景。這天陽光太強,強到遠方都有點霧霧的感覺。




逆光下的小鎮





Stegastein觀景台的觀光行程大約一小時,回來接我們預訂回卑爾根的火車時間剛好。


[延伸閱讀]
好舒適的挪威國鐵,從Bergen到FLÅM

[Info]
Flam觀光網站
費用:一人Nok290



2 則留言:

  1. 您好!這個景觀台是看不到位於峽灣深處的Flåm的喔。下方的小鎮是Aurlandsvangen。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