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武雄溫泉的御船山樂園及觀光飯店


臨時計劃要到九州賞楓時,已經是秋天的尾聲,位在武雄溫泉的御船山樂園網站上,一張張紅葉點燈照片吸引了我,出遊的時間也正好是它的紅葉點燈期間,便決定要在這裡投宿一晚,順便看看照片的實境。從福岡的博多車站搭佐世保線的火車可直接前往武雄溫泉站,再和飯店約好接送時間前往御船山樂園,交通上算非常便利。

御船山樂園是國家指定記念物,保留著原始自然風景及庭園造景,是江戶時期的武雄領主:鍋島茂義所建立的池泉回遊式庭園。庭園的一旁小山坡上有二間飯店,一間是竹林亭,一間是御船山觀光飯店,我們住的是後者。

入住時飯店給我們一人二張御船山樂園的門票,一張是晚間點燈的門票,一張是白天可以再去參觀的門票,此外飯店在我們入住等待登記入房時,還有迎賓茶及煎餅,體恤我們帶小朋友,特地安排大浴場附近的房間給我們,服務非常周到。



武雄溫泉車站內

雖然在出發前,以mail和飯店約好接駁時間,但我們在車站一直沒等到接駁車,後來請車站內的遊客服務中心打電話給飯店,飯店的車子才到,雖然出了點小插曲,但後面的服務好得讓人不在意這件事。

觀光飯店的房間數比較多,但前面有提到,服務生刻意幫我們安排了浴場附近的房間,讓我們不用跑太遠,因為晚秋,其實外頭很冷,待在房間非常暖和。

我們的房間除了照片中的榻榻米格局外,乾濕分離的浴廁,還有個可以看點景色的小陽台,一家三口都覺得非常舒服。








一泊二食中,晚餐的主食是豬肉豆乳涮涮鍋,豐盛的前菜拼盤外,還有生魚片、天婦羅,我們因為午餐沒吃,在進飯店時又加點了佐賀牛,親切的服務生送菜進房間時,還不時問我們要不要白飯,一頓吃下來真的是好飽。



前菜


無特別加點晚餐的小朋友,額外附的白飯及海苔拌飯


加點的佐賀牛


豆乳火鍋

出發前告知飯店另一半對海鮮過敏,所以飯店將生魚片替換掉,另外準備了漢堡排。




好美味的佐賀牛


就連味噌湯都是螃蟹的啊啊啊!


一頓晚餐花了不少時間,吃到後來,肉蛋都在一旁睡著了,服務生還例外地先請女將進來幫我們鋪一張床讓肉蛋躺著。我也趁著他睡著後,一個人吹著冷風先到御船山樂園拍點燈。

雖然是秋天尾聲,但九州果然紅葉時間晚了許多,葉子都還沒完全紅,雖然如此,看到點燈時的庭園景色還是覺得美麗。








御船山樂園的茶室

據說我出門後沒多久,肉蛋就起床吵著要找媽媽,另一半帶著他來御船山樂園找我,但走沒多久實在太冷,又說要回房間,回到房間已經鋪好床鋪,泡個溫泉就可以啟動睡眠模式,住溫泉飯店真好啊!

御船山觀光飯店的大浴場也相當舒服,有室內及露天溫泉池二種。




隔天一早的早餐也好好吃

吃完早餐,我們再前往御船山樂園看看白天的模樣。只可惜當天的天氣不太好,因為官網上晴天時的庭園模樣實在好美啊!




















御船山樂園的經典角度


因為是紅葉期間,門口有不少小販


[Info]
御船山樂園官網(中文)
2017年紅葉期間點燈為11月3日~12月10日(資訊)

御船山觀光飯店網站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