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車站上方的モリタ屋JR京都伊勢丹店


京都車站周邊本身就集結了許多餐廳,所以我們離開京都前,通常都會在這裡用完餐後再搭車離去。之前最常吃的,莫過於The cube京都駅的11樓餐廳街,從位在車站二樓的南北自由通路,走進伊勢丹百貨大門,搭電梯上11樓,就可以抵達the cube的餐廳街,the cube的餐廳街其實和伊勢丹的餐廳樓層連接在一起,所以只要到京都車站的11樓就有許多用餐的選擇。

不過當天我們是從中央口一路搭手扶梯到11樓,之前最常吃的就是以炸豬排為名的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但這天想換換口味,看了一下樓層介紹便決定要吃壽喜燒,也就是這間モリタ屋JR京都伊勢丹店。

從中央口搭手扶梯不停往上也可以抵達11樓的餐廳街

雖然錯開了用餐時間,還是等了一會兒就有位置,走進餐廳才發現原來餐廳的位置正對著京都塔,每個座位都可以看到京都塔及街道熱鬧的風景,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五山,覺得視野非常好。



手扶梯的最上方,從一旁玻璃門進去就是了


光看食物樣本就好讓人猶豫要吃什麼

モリタ屋創業於明治二年,本店在四条豬熊,在京都另外有二間分店,大阪和東京各一間,京都伊勢丹店主推的莫過於京都五山的風景,而木屋町的分店,夏天則是有納涼床料理,感覺也相當不錯。


座位的風景,每個座位都是靠窗


坐這個位置,肉蛋超興奮,還乖乖吃了很多飯


窗外風景之一:公車站(笑)



壽喜燒的前菜的素麵,也就是台灣的細麵線,配上日式醬油拌麵,一上桌就被肉董搶去吃,媽媽只吃到幾根掉出來的(淚)。肉董居然說他還要(前菜有人在加點的嗎?)。

沒多久女服務生就過來幫我們煮壽喜燒,關西風是先煮糖再加醬油,服務生動作好快,快到我只按了幾下快門,她就煮好了。






好吃





モリタ屋除了壽喜燒也有其他牛肉料理,另一半點了牛排也不錯。




壽喜燒附的飯後甜點


雖然白飯已請服務生加大,仍然餵不飽三歲小童,光是白飯拌壽喜燒的醬汁或味噌湯汁,肉董個人就吃了一大碗飯,還想再來一碗啊啊啊!

消費記錄:壽喜燒套餐及牛排定食共5800日元(未稅),飯後招待熱茶,服務不錯

[Info]
モリタ屋 JR京都伊勢丹店官網
營業時間:
AM11:00~PM10:00
最後點餐時間PM9:15
午餐時段AM11:00~PM4:00
最後入店時間PM9:00

可使用ぐるなび網站預約

伊勢丹百貨樓層介紹
京都車站圖解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