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森彥MORIHIKO咖啡店


位在北海道札幌的圓山,接近北海道神宮森林的森彥咖啡,店主市川先生因為喜愛這裡沒有大型看板的小巷風景,而將森彥咖啡本店的古民家建築,花了三年的時間改建成咖啡店。從1996年開業至今,成為札幌知名的咖啡品牌-MORIHICO.。



在2012年冬天造訪時,第一次花了點時間找到了森彥本店,卻眼看著要前往網走的列車時間越來越近,而在店門口放棄了進門的機會。同一趟旅行,在準備離開北海道前一晚,那怎麼也不甘心的心情帶領著我還是走到了這裡。

二層樓的建築,深色充滿歲月痕跡的舊家具,雖然外頭積雪深厚,裡頭暖黃色的燈光,迷人的咖啡香溫暖了每一個從外頭進來搓著手心的客人。我們被引領到二樓座位,各用一杯手沖來沈澱這幾天的點滴。

有多少旅人來去森彥,而森彥一直在這裡,我想只有在札幌,只有在這樣的小巷子裡,怎麼都不會忘的一杯美好咖啡時光,幾年後也是如此在心中發酵著。



不曉得為什麼,一向方向感很好的我,當天就像指南針失靈一樣,一直在這裡的巷子打轉


打轉打轉


終於找到森彥本店



雖然森彥的營業時間到蠻晚的,但眼看我們要移動到網走的列車時間逼近,只好先去趕車。






在離開北海道前一晚又再度前來。




湯匙就像是樹枝一樣,好特別




處處都是舊家具,充滿溫度的咖啡店風景









[Info]
森彥cafe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26丁目2-18
營業時間:平日及假日11:00-21:30(L.O 21:00),星期六日10:00-21:30(L.O 21:00) 
交通方式:地下鐵東西線「円山公園駅」步行4分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