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羅浮敦群島租車自駕


在羅浮敦群島(Lofoten)計劃要待上五天時,島上交通只有班次稀少的公車,想要能在羅浮敦自由地移動,最好是租車,所以事前就決定要在這裡自駕,至於要在哪個城市開始租車,就得先研究如何進入羅浮敦群島。



進入羅浮敦群島有幾個方式,最常見到有人討論的(討論串),就是從挪威一個名叫Bodø的城市搭船到羅浮敦的Moskenes,Moskenes離著名的南部小鎮Reine就非常近了,但Bodø到Moskenes的船班航程也非常久,單趟也要3-4個小時,如果從Bodø租車一起搭Ferry的成本又太高,而且需要提早抵達港口,如果不在Bodø租車,坐船到Moskenes後,在Moskenes租車不太方便,畢竟只是一個很小的小鎮。

[Info]
Bus and train to Lofoten


羅浮敦群島的公車巴士班次不頻繁


公車站

還有一個方式是從挪威北部城市的Narvik租車,直接從Narvik開車一路玩羅浮敦群島,優點是有很多租車公司可以選擇,但缺點是從Reine開回Narvik可能會太累,三百多公里,感覺從台北開到高雄,只是不是高速公路(笑),沒辦法開太快。

再來就是從Bodø搭國內飛機飛往羅浮敦的Svolvær或Leknes,也就是我最後選擇的方式,搭國內線到Leknes機場,在機場租車,這個方法就是在Svolvær或Leknes機場都有幾間比較大的租車公司,例如Avis、budget或Hertz,從Lofoten中部開始往南玩下去,再回程也不致於太累。

之前租過幾次Sixt的車子,這回其實也打算租Sixt,才發現Sixt只有在Narvik才有,於是就依價格便宜,先在auto europe預訂了一台休旅自排車,羅浮敦群島租車的自排車相當少,越早越訂越好,另外在挪威甲地乙還的租車都要再付一筆還車費,所以最好是同地點借還,以這個條件來說,個人覺得位在羅浮敦群島中部的Leknes租車,地理位置真的很好。

不過就在接近出發日時,發現另一間budget租車公司,同款車便宜了好幾千塊,在還沒付錢可以退訂之下,又改訂了Budget。到Leknes機場才發現,無論是和哪一間租車公司租車,車子都是同一家Avis的(Avis就在機場旁)。當天我們一下飛機,領了行李,就看到租車櫃檯旁站了一位先生在等我們,簡單地說明後,他告訴我們車子就在停車場,我們自己過去領車,然後回程只要把鑰匙丟在機場租車櫃檯旁的信箱就好,連點車都不用,也太相信人性了。



博多Bodø機場

前往羅浮敦的當天,我是從挪威第二大城市Bergen搭Wideroe的飛機到Bodø機場,當天再從Bodø搭到Leknes。在Wideroe促銷時買到133歐/人,含一件託運行李,Wideroe都是螺旋漿的小飛機

航班時間:
12:35 - 14:25 Bergen(BGO) - Bodo(BOO)
16:48 - 17:13 Bodo(BOO) - Leknes(LKN)-->航程只有25分鐘,應該是我坐過最短的飛行了,空姐把零食車推出來賣,再推回去就準備下飛機了(笑)。




Bodø機場裡的便利店,肉桂卷加咖啡只要25nok,真的是在北歐很佛心的價錢。




從飛機上看羅浮敦群島





Leknes機場非常小,行李輸送帶只有一區,搭機時,安全檢查區也非常小,但很嚴謹,保溫瓶內的熱開水還用試紙檢查。


我們租到的自排車,車況很好


孩童必須另外再租兒童座椅

我們租的是當時預訂、找到最便宜的自排車,雖然是最便宜,在物價昂貴的挪威,一天也是要二千五百塊台幣,原本心想羅浮敦群島道路很簡單,只有一條主要的E10公路,所以沒準備導航,沒想到車上已經有免費提供的導航,而且還附有超大天窗,算是租到一台很不錯的車子。

正因為羅浮敦群島的道路很簡單,只有一條主要的E10公路,加上和我們的駕駛方向相同,幾乎沒什麼自駕難度,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沿路風景太美,要臨時停車拍照時,要注意找路肩較寬的地段,不要隨意停在路上,影響後面來車。



開上E10公路,沿途的風景之好,每個轉彎都想下車拍拍照




夕陽餘暉美極了









租車旅行最方便的就是自由度很高,來不及進餐廳吃飯,把悶燒罐裡的稀飯先填飽肉董肚子就對了,他想睡時,轉頭抱著他的安撫被就可以睡。









羅浮敦群島公路路況非常好,二線道,但地廣人稀,不會塞車。











在歐洲租車都是一開始車子會加滿油,歸還時,再加滿即可,我們這趟開了四天整的車,最後加了大概330nok的油。Leknes機場附近有不少加油站,而且附近也是各大超市的集中區,很適合還車前再次血拼衝刺(誤)。






11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開了四天才加了330挪威幣的油嗎?
    那很便宜耶

    回覆刪除
  2. 請問您是幾月去的? 看起來是秋天 ? 顏色好美 !!!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您好,請問您要離開Leknes時,大約預留多少時間抵達機場呢? 若加上還車,起飛前1小時夠嗎? 我們沒有托運行李,也是坐Wideroe,但是飛往Tromso,在想說是不是40分鐘前到就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概一個多小時前到,因為機場很小,通過安檢就登機了...

      刪除
  5. 您好,請問您租車有另外保全險之類的嗎?如果有,費用大約是多少呢?謝謝!

    回覆刪除
  6. 請問租車公司網站在Leknes機場的選項是哪一個,謝謝~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