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銀山溫泉的雪景早中晚


銀山溫泉的溫泉街維持著古老的風貌,最主要就是二旁從大正至昭和時期建造至今的溫泉旅館,雖然看了好幾回日本的雪景,但是看見銀山溫泉下雪時的模樣,還是很讓人興奮,當時在那樣冷冽的空氣裡,就連呼吸都因為有霧氣而份外覺得有存在感,早上還在東京,下午就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當天抵達的下午,我們到旅館辦好入房手續、放好行李之後,忘了前一晚根本沒睡幾個鐘頭,迫不及待地就又到外頭去走走。




下午時分,不時從天空飄著雪花的銀山溫泉好美。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當雪花飄落時,這景色還是有種讓人感動的感覺。







銀山溫泉街短短的,大多以溫泉旅館為主,只有少數的商家及餐廳,還有公共浴池。商家少,商業觀光的感受指數比較低,來到這裡就只是享受美景和溫泉,這樣的感覺也很棒。



可以當日入浴的公共浴池




銀山溫泉的溫泉旅館大多以三至四層的建築物為主,旅館規模有大有小,接受的旅客有限,所以進入晚上沒有接駁車之後,都只剩留宿在此的遊客。傍晚是最適合拍夜景的時候,天色呈現寶藍色的,路燈及溫泉旅館的燈光感覺就像鑽石一樣明亮。
















無論溫泉旅館有多麼舒服,我最後還是在清晨五點從被窩裡爬了出來,一個人泡完熱呼呼的溫泉,然後揹著相機到溫泉街上走走。當時是六點鐘了,天色已經漸漸亮了,但滿地的積雪,又是另一種風景,另一種讓人又感動的風景。












沒有觀光客的銀山溫泉,靜寂地讓人忘記時間正在流動,幸好旅館的人出來剷雪,我才想起該回去吃早餐了。









銀山溫泉的足湯




這寂靜的山谷,正如其名的,是座銀山.....











[延伸閱讀]
銀山溫泉能登屋旅館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