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雪漫漫的銀山溫泉能登屋旅館


久仰銀山溫泉冬天的景色,計劃到這裡停留一晚,但因為臨時改了出發的日期,才發現迫在眉睫的出發日,銀山溫泉實在是一宿難求,但想到銀山溫泉的念頭太過強烈,查了好幾回銀山溫泉官網上的住宿連結,在最後一刻讓我訂到能登屋旅館最後一個房間,也在訂到房間後才知道,原來能登屋旅館除了建築歷史悠久,本身是國家重要文化財之外,旅館內擁有一個石洞窟溫泉,旅館本身還是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中的湯屋的發想地。



當天一清早抵達羽田空港,我們從東京搭新幹線,抵搭大石田站約莫是中午,剛好接上能登屋旅館在大石田車站的預約巴士。



小旅伴喜歡拿著卡片嗶嗶






因為是一大早抵達東京,購買JR PASS的窗口還沒開始營業,我們決定先繞去築地吃早餐,沒想到又遇到築地市場公休日,撲了空。






從築地直接搭公車回東京車站,才發現東京公車相較於地鐵好坐多了,不用在地下穿來穿去之外,還可以沿途看風景,帶小孩很適合搭公車玩東京。



最後在東京車站下面的美食街吃了築地壽司清的早餐,划算又挺美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形新幹線在冬天是旅遊旺季,新幹線非常難劃到在一起的指定席座位,幸好我們劃到最後二個。




山形新幹線的つばさ其實不是第一次坐了,只是上回是坐足湯號從福島坐到新庄,這回是從東京坐到大石田站。

飯店派車到大石田車站接駁只有二個時段,一個是下午一點四十分,另一個是下午三點四十五分,都是搭配新幹線的時間。如果要自行搭車前往銀山溫泉交通就有點複雜了,可以參考銀山溫泉的官網。相反地,隔天早上離開飯店前往大石田站,飯店接駁巴士也有二個時段,一個是早上八點四十分,另一個是十點三十分。



剛睡醒的肉蛋,還在神遊的狀態


下車就變成另一個雪白的世界了


我們順利在大石田站搭上飯店派來接駁的巴士,巴士會停在銀山溫泉街外,再用小貨車將我們的行李運送到裡頭的旅館。一下車就是令人驚呼連連的美景了呀!




旅館掛著大大的木牌寫著能登屋旅館創始人的名字「木戶佐左工門」


下雪又是另外一個意境了


旅館門口




抵達辦完入房手續後,服務人員就帶我們位在別館山側的客房,雖然不在本館同一棟建築裡,但透過電梯及樓梯是相通的,別館的房間很乾淨又很寬敞。





窗外可以看到山景


晚餐是尾花澤牛的和食套餐




如果雪太大,又沒有穿雪靴,可以換上旅館提供的鞋子,在外面行走時也比較不會滑倒。









住在銀山溫泉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它美麗的夜景

在能登屋旅館,就算沒住到本館街景的房間,也可以透過本館各樓層的休息空間看到街景,感受一下。





本館三樓看出去的風景







早上又是不一樣的氣氛了


早起去泡湯,接著又出去散散步拍個照回來,就到餐廳用餐,這裡的早餐也相當豐盛。晚上的晚餐是在自己的房間裡用餐,早餐就是到餐廳去。






住在能登屋旅館除了處處可以感受到建築物本身的歷史外,當然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肉蛋一開始因為服務人員太親切要脫他鞋子,害怕得哭了,服務人員還試圖拿出麵包超人的拖鞋來討肉董歡心。幸好肉蛋當晚吃晚餐時,在房間裡就玩開來了,帶肉蛋住了幾次溫泉旅館,覺得他還蠻喜歡榻榻米生活的,尤其是晚上可以不停翻滾不怕掉下床(笑)。





肉蛋是在銀山溫泉第一次看到雪是什麼,一開始不敢下來走,後來慢慢地自己一點一點挪移。陪他一起探索他人生中的新事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Info]
(請務必遵守訂房規則,不重覆訂房,訂房前取消要確實做到)









9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問你們是怎麼訂房的呢?
    研究了好幾天,官網都是日文
    還是不知道怎麼訂......

    回覆刪除
  2. 請問我訂房卡email,他為什麼一直跳出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一致しませ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你在確認email欄位和留的email打的不一樣

      刪除
  3. 您好,想請問訂房是否是在出發前四個月,官網才會開放訂房?謝謝~

    回覆刪除
  4. 你好想請問 在官網預約後 是否要先收訂金?還是說不用?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