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到遠野的河童淵走走...


日本有一個河童傳說,據聞這個河童在鄉間的河川出沒,是個長得很像小孩的動物,有著青蛙的四肢及鳥喙,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黃瓜,雖然常常對人惡作劇,但傳說有一天剛好附近的寺廟失火,河童用頭頂著水桶,努力地將火熄滅,而成為民間佳話中的河童。位在岩手的河童淵便是傳說中的鄉間河川,也就是河童的出沒之地。



之前去岩手旅行時,在郵局買到的第一彈紀念明信片就是咬著小黃瓜的可愛河童,後來一次為了乘坐SL銀河號而到遠野,才發現原來河童就是出自於此地。而河童淵從遠野車站搭公車,約25分鐘在傳承園站下車才能抵達,這次我們是開車前往。



車站可愛的河童君立牌




遠野車站前







巴士下車的地方,往常堅寺的方向走約不到五分鐘,從常堅寺境內穿過去,就能找到小溪的河童淵。






跟著指示走就可以找到河童淵








清澈的小溪就是傳聞河童出沒的地方,還有人準備了小黃瓜來釣河童。一旁也有釣桿,小朋友都躍躍欲試。







一旁有準備好的釣桿可以讓遊客嚐試看能不能抓到河童,但上頭的公告也有寫,想抓河童必須先到當地機關登記哦XD


祭祀河童的地方,裡頭有不少河童娃娃,還有河童歐吉桑的照片(照片就不公布了,留點神秘感)XD





遠野的田野,好舒服的風景




路上有個阿伯在賣河童的葫蘆,還有大尺寸的河童葫蘆可以揹在身上拍照,阿伯人也很親切還讓我們免費試揹,只能說岩手人怎麼那麼親切呢?


遠野物語的觀光巴士,沒有租車的人可以考慮(資訊在此)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