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德南彩繪小鎮-Mittenwald米滕瓦爾德

12月 27, 2015
Negative0-33-30(1)
從新天鵝堡離開已經是午後的事了,整個下午我們預計要趕往下一個目的地:國王湖,不過新天鵝堡到國王湖的開車距離大概要二百五十多公里,於是在中途找了一個小鎮打算休息用餐。之前在計劃旅途時,看到米滕瓦爾德(Mittenwald)以中間休息繼點來說,正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說到德南彩繪小鎮,上阿瑪高(Oberammergau)應該首當其衝,但看了一下網路上的照片,覺得小而美的米滕瓦爾德反而是我喜歡的小鎮類型,因此導航就先定了Mittenwald。



從新天鵝堡到米滕瓦爾德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在市區附近找到了可以臨停一小時的車位,心想先下車看看,一小時後再來移車位。米滕瓦爾德的市區雖然不大,但商店林立,紀念品、藥粧、超市、餐廳應有盡有。不過在好好探索這個小鎮有些什麼之前,我們先選了一間看起來相當不錯的餐廳用餐。

米滕瓦爾德的市區街上都是外牆彩繪的建築物,美輪美奐的,隨便走進一家餐廳,裡頭裝潢也保有傳統德國餐廳的風格,木造桌椅有著歲月的痕跡,不用照著旅行書的介紹,食物也都相當道地美味。


IMG_2601
剛抵達時,天氣不太好

IMG_2604
當地地標教堂Sankt Peter und Paul

因為人在外地,通常都是哪間順眼就進哪間店去用餐,沒想到挑了這間餐廳還不錯,除了對小朋友很友善外,古老的地下室廁所還有尿布台。

IMG_2670
當天吃飯的餐廳

IMG_2610


IMG_2612
食物也相當美味


吃完飯後,天氣也隨之放晴。

其實米滕瓦爾德的舊城區最熱鬧的不過只有一條街,對著教堂Sankt Peter und Paul,二側是彩繪建築是這裡最經典的攝影角度。不過或許是在這裡遇到好天氣,外加午餐美味又飽足,在這裡散步覺得份外舒服。


IMG_2622

IMG_2627
房子外牆的濕壁畫在藍天下格外耀眼

IMG_2632

IMG_2644
這裡也有超市適合採買(笑)

IMG_2649

IMG_2667


除了牆上的濕壁畫,米滕瓦爾德是製造小提琴相當知名的小鎮,鎮上還有個小提琴博物館。

IMG_2669

IMG_2671

IMG_2674

IMG_2676

小鎮就位在阿爾卑斯山山腳下,阿爾卑斯山在眼前清楚可見。

IMG_7716
小鎮有許多紀念品店,這件德國傳統服務包屁衣實在好可愛,可惜價格驚人,媽媽買不下手(笑)



Negative0-34-30A(1)
很適合中途休息,悠閒殺底片的地方

2 則留言:

  1. 這小鎮有可愛,將來...如果有機會再去德國的話再列進去

    回覆刪除
  2. 之前也在上阿瑪高和米滕瓦爾德之間游移
    不過後來是直衝國王湖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