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米其林三星Jean Georges

3月 21, 2015
IMG_5467
每年三月是結婚紀念日之月,今年正好要到紐約旅行的關係,便心想到紐約再一起慶祝。而慶祝的店便是這間米其林三星的Jean Georges。



南法出身的法式料理廚師-Jean Georges在位在中央公園旁的飯店(Trump International)一樓處,開立了這間同名法式餐廳。除了獲得米其林三星的美名之外,它的午餐相當實惠,是受到許多人歡迎的主要原因。預約時的冬季特惠不過每人26塊美金,可享用二道餐點,對於著名的法式料理,這個價位可說是相當吸引人,於是在出發前便透過Opentable這個網站訂位。

當時訂位只是隨意寫了想坐在靠窗的位置,當天抵達餐廳時,親切的服務生真的為我們安排在靠窗的座位。窗明几淨的用餐空間,感覺實在很棒。不到一會兒的時間,餐廳的座位幾乎是坐滿了用餐的人潮,我們也各自點好了二道主菜。

Jean Georges的午餐用餐方式是在菜單上任選二道餐點,無論是湯品或主菜、沙拉都可以。餐前先上了開胃菜及麵包,那個開胃菜其實我實在吃不出所以然來,也沒有什麼覺得很驚喜的地方,所以直接跳過(笑)。

點好的主菜,服務生會隨著你的用餐速度慢慢上菜。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道生鮮鮭魚,鮭魚肉烹煮的熟度恰道好處,我想我應該沒有吃過這種精確的熟度的魚肉,不止保有著鮭魚肉的鮮嫩,就連湯汁都被包在魚肉之中。鮮菇燉飯也非常別具滋味,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相較之下,牛排反倒就顯得不怎麼突出,倒是一旁的胡蘿蔔調味過後的甜度,蓋過了我原本所不喜歡的胡蘿蔔味,難得心甘情願地吃了好幾塊!

在Jean Georges另一個被受注目的,就是餐後的甜點-棉花糖。在用完餐之後,服務生推車到你面前來表演剪棉花糖秀,看著那一大罐棉花糖,實在很想叫服務生多來幾塊。最後除了套餐包含的薰衣草口味Macaron,以及寫著Jean Georges名字的巧克力之外,我們還另外加點了甜點。

原本想嚐嚐Jean Georges著名的溶岩巧克力,可惜它菜色改了,溶岩巧克力也縮小了,雖然巧克力滋味濃郁美味,但實在不讓人滿足呀!

除此之外,還發生了小插曲,那就原先訂位時的冬季特惠,春季漲價至每人午間套餐32塊美金。不過以這樣的價錢,能在紐約這樣舒適的空間裡享用到米其林三星的套餐,也算是相當划算的。
IMG_5447
[開胃菜]

IMG_5452
[餐前麵包,服務生會一直問你還要不要再來一塊]

IMG_5457

IMG_5454

IMG_5464

IMG_5462

IMG_5469

IMG_5473
IMG_5472

IMG_5476
[棉花糖]

IMG_5478

IMG_5481

IMG_5486
[Jean Georges餐廳的入口]


[Info]
Jean Georges網站
午間套餐相當熱門,建議要先網路預約
稅及服務費為外加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