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IMG_2966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一直是我想造訪的鐵道線之一,看見秋田內陸縱貫鐵道官網上,單節列車穿梭在鄉間的景色,無論是冬天還是秋天都好讓人著迷。起點分別為鷹巢及角館的這條鐵路線,並不是日本國鐵(JR)的,而是由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株式會社在營運,分別有29個站,其中有23個無人車站,另外阿仁前田站設有車站溫泉,在車站設有溫泉池,相當特別。



初春來到角館,我們打算在角館停留賞櫻後,再搭乘內陸縱貫鐵道前往鷹巢,再轉往弘前。春天之際,內陸縱貫鐵道其實有一輛賞櫻號列車會由角館直接開往弘前,不用再轉車,可惜這台直達車班次時間很少,最後我們還是搭上普通電車,一路欣賞秋田內陸的景色。

雖然最期待的是冬天的內陸鐵道景色,但意外的春天造訪,中途也突如其來看見殘雪的車窗風景。或許哪天有機會,還是充滿可以再重遊的心情,便知道這條鐵道線,在我想走訪的鐵道旅行版圖有何等的魅力。


IMG_2935

IMG_2936
秋田內陸線角館站,旁邊就是JR角館站

IMG_2939
剛好遇到春天直行角館-弘前的櫻花號

IMG_2941

DSCF1299
車站入口,等車子進站才會開放乘客進入月台

IMG_2948
一旁就是JR月台,剛好超級小町號靠站

IMG_2953
沿途恬靜的鄉間風景

IMG_2958

IMG_2965
無人車站

IMG_2966

IMG_2968
意外的雪景

IMG_2972

IMG_2977

IMG_2979

IMG_2981
有人車站的站長都會出來揮揮手,是鄉間才有的人情味

IMG_2985
下回想下車拜訪的地方

IMG_2987

IMG_2988
終點站鷹巢,同樣一旁就是JR鷹巢站





[Info]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ホリデーフリーきっぷ(六.日及假日限定的自由乘車券)
1.ホリデーフリーきっぷ全線タイプ(holiday free ticket全線type)2,000日元可全線搭乘急行列車
2.ホリデーフリーきっぷAタイプ(holiday free ticket A type)1,000日元可在鷹巣~松葉區間內搭車(如搭急行車須補票)
3.ホリデーフリーきっぷBタイプ(holiday free ticket B type)1,000日元可在阿仁合~角館區間內搭車(如搭急行車須補票)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