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南阿蘇鐵道的トロッコ列車。

IMG_0943
在決定要搭阿蘇男孩列車前往阿蘇之前,很想把南阿蘇鐵道穿插進去,南阿蘇鐵道是位在阿蘇男孩列車行經的一站:立野,從立野接南阿蘇鐵道,終點站是高森。造訪的時間正好是春天,也是這條鐵道行駛トロッコ(torokko)列車的每日運行期間,因為想坐的觀光列車實在太多了,也知道總要有捨才有得的道理,但總覺得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不去看看實在太可惜,所以最後還是排進來了。


雖然對日本鐵道乘坐方式相當熟悉,不過一早還是發生了點小意外,就是當我們開心坐上九州橫斷特急,一心想著等等抵達立野之後的小火車行程,驗票小姐告訴我們,我們坐錯方向了,就是這麼巧在同一個時間,有二台開往不同方向的九州橫斷在不同月台,因為我一眼看到它時,反應就覺得是這台車沒錯,完全沒有注意聽廣播就上了車。

接著和車上的車長研究了一下時刻表,他告訴我可以在下一站八代下車,坐反方向的普通車,接著還送了我一本時刻表.....


IMG_0778

IMG_0784

IMG_0786

回到熊本,還遇到SL人吉正要發車,話說上回搭乘時,好多好多人,這回乘客卻很少,果然夏天比較熱門。

趁等車時,到票口劃了阿蘇男孩的指定席座位,行程馬上從九州橫斷特急變成阿蘇男孩,實在有點戲劇(笑)。


IMG_0806

IMG_0822


依原計劃,雖然中間一度坐錯車,我們最後還是抵達立野站。

JR月台的另一邊就是南阿蘇鐵道,因為這個時間是觀光小火車的發車時間,全車採指定席,而且是另一家鐵路公司,所以我們也去票口排隊另外買票。沒有事先預定車票,幸好這天指定席還有剩幾個空位,不然專程來到這裡還撲空就太可惜了。

穿梭在阿蘇五岳的トロッコ列車,也是南阿蘇鐵道的觀光列車,沿途都有人進行講解,列車也會放慢速度讓乘客一一欣賞美景。


IMG_0902

IMG_0906
車廂好復古

IMG_0912
沿途的溪谷風景

IMG_0915

IMG_0928
在發糖果中,只有觀光列車才有的福利吶!

IMG_0929

IMG_0931

IMG_0937

IMG_0941

我們在阿蘇下田城站先下了車,因為這一站傳說有溫泉。在車站裡頭可以泡溫泉,不覺得很有趣嗎?因為トロッコ列車的車票是一路坐到底,中途下車就視為作廢,所以只有我們二個人下車,其實也不用太意外(笑)。

也因為如此,只有我們二個旅客,得到車站內留守溫泉的櫃台人員的允許,大搖大擺地進去澡堂裡參觀了一下。

IMG_0961
櫃台,也是南阿蘇鐵道的票口

IMG_0955
順便泡一下好了

IMG_0960
外頭還有泡完湯專用的玻璃瓶牛奶及咖啡牛奶哎!




IMG_0963
車站外觀

IMG_0971
那位當地人,就這麼沿著鐵道走來坐車(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IMG_0983
南阿蘇鐵道的通勤電車,速度快好多

IMG_0992
立野車站抵達

IMG_1000

IMG_1001

IMG_1004

因為剛好中午時間,附近也沒什麼餐廳好選擇,就在雜貨店裡,跟婆婆點了關東煮和烏龍麵,但很神奇,她也賣咖哩飯,是很鄉下味道的家庭料理。

IMG_0995

IMG_0997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