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樂屋及日式咖哩飯

IMG_4952
日本人相當喜歡喜歡吃咖哩,在日本旅行時,小家庭日式料理的菜單上,最常見的就是咖哩飯,咖啡店裡的定食也很常見到它。和台灣咖哩不同的是,日本的咖哩很少吃到完整的塊肉、馬鈴薯、胡蘿蔔之類的,除非你點的是炸蝦咖哩、炸豬排咖哩,那麼上頭會有炸蝦炸豬排,日本的咖哩就真的是只淋上濃郁的咖哩醬。


所以吃日式咖哩通常都會搭配福神漬(ふくじんづけ),使用了七種蔬菜(蘿蔔、茄子、矮刀豆、藕、瓜、紫蘇、蕪菁)醃漬的福神漬,在我來說,根本是吃日式咖哩必備的東西。或許實在很難想像日式咖哩、白飯及福神漬就是一道美味,但只要真的吃過道地的,就會迷人那種辛辣開胃的滋味。

我吃過最難忘的咖哩飯是在鐮倉讓我排了一個鐘頭才吃到的食堂,但滿滿的福神漬及咖哩醬好讓人大滿足,只差沒有舉手說再給我一碗白飯。當然這和寅樂屋一點也沒有關係,但是卻是吃完寅樂屋的咖哩飯,福神漬讓人有點沙必係的原因。


IMG_4923
IMG_4925
IMG_4927
IMG_4934
IMG_4939
IMG_4949
IMG_4952
IMG_4959
IMG_4964
IMG_4969
IMG_4973


[Info]
寅樂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294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