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由布院之森號而去的旅行

IMG_1693
從熊本離開後,我們在久留米站換乘由布院之森號前往由布院,在劃由布院之森號的位置時,車站的劃位站務人員還跟我說坐在上頭視野很好哦,讓我更加期待搭上這一台車。



在久留米站上車時,已經有不少人在車上玩開來,因為這班車是由博多開始出發。許多人是家族旅行或是戀人或是三五好友,總之車上非常熱鬧,即使是平日時間,座位也是滿席的狀況。

大多數的人都是拎著輕便的行李,預計前往由布院來個二天一夜左右的溫泉之旅。由布院是九州相當著名的溫泉景點,不僅在由布院之森號,走出車站時更能感受到。許多人都聚集在觀光案內中心索取地圖,或者預約下一個時間班次的觀光馬車。走出車站外的商店街,比起日奈久溫泉,這裡真的是觀光味濃厚,向來對太過迎合觀光客的地方反感的我,卻怎麼也無法討厭這個地方,我想鐵定是因為我在這裡吃到好好吃的定食。

在宮崎時,就曾吃過當地料理-南蠻雞定食,酸甜的炸雞塊,當時就覺得印象深刻。因為來到由布院,我們也沒做什麼功課說非得要吃些什麼,心想找間平價點的餐廳就可以了,而意外走進了名叫えびす ごはんや的食堂,點了一道南蠻雞定食,點了一道とり天(也是炸雞,但是是天婦羅麵衣)定食。

上桌時,滿滿的天婦羅炸雞塊嚇了我們一跳,才知道為什麼這間店開店不到十分鐘立刻客滿,因為每一道都是老闆現煮的定食,就連白飯的水分都收得剛剛好,每口滋味之好,讓我們邊吃邊稱讚。有時,對一個地方印象深刻,只要一件微小的事情就足夠了。


IMG_1515
在久留米站上車

IMG_1522
沿途都是好風景

IMG_1558

IMG_1563
無意間走進的定食店,南蠻炸雞定食好吃到,下次再讓我殺去由布院也甘願(誤)

IMG_1567
天婦羅炸雞

IMG_1574

IMG_1579

IMG_1595

IMG_1598

IMG_1600

IMG_1602

IMG_1621

IMG_1624
仿南法的一處角落,很有意思,但我明明來的是日本呀!

IMG_1625

IMG_1627

IMG_1636

IMG_1637

IMG_1644
享受太陽,任由路人按快門的貓

IMG_1649

IMG_1652
由布院漢堡,是當地的名店之一

IMG_1656
有著可愛店名的ゆふふ(yufufu)的蛋糕,原味的口感很綿密



我們在這裡大概逛了一天,下午便搭了普通車打算前往別府,從由布院出發,這個時間只有慢車,得先抵達大分才有辦法到別府。

每站停靠,更能仔細看看JR久大本線的沿途風景。


IMG_1667

IMG_1670
又目送由布院之森離去

IMG_1673
前往大分的車班

IMG_1693

IMG_1695

IMG_1697

IMG_1699

IMG_1705

IMG_1708
一張張稍縱即逝的風景,成了久大本線的乘車美好時光




金石堂誠品79折中





4 則留言:

  1. 之森號上頭的視野真好(筆記)
    跟大白鵝一起的小女孩,有一點《未来ちゃん》的感覺: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這麼覺得對吧,
      好可愛(對不起我捨不得模糊她)

      刪除
  2. 今天已買了新書,這幾天要來好好悅讀!!這次我們到由布院有走到那段櫻堤…正前方是由布岳兩旁各是油菜花及櫻花…超美的……

    回覆刪除
  3. 對!我也這麼覺得!
    然後開始幻想她拿著刀叉、準備把大白鵝大卸八塊的畫面...X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