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今帰仁村誠平の宿。

IMG_7664
當我們在宜野灣定位好GPS時,不敢相信接下來我們的住宿地點原來離我們有七十幾公里之遠,因為在當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多,只好再打電話給民宿的老闆,說我們會晚點到,並且告訴他我們已經吃完晚餐,不需要再幫我們準備晚餐。





因為要前往的今帰仁村誠平並不在公路旁,老闆告訴我到了505號公路時,會見到一間COCO的便利店,我們如果到了便利店再打電話給他。就這樣我們在黑夜裡奔馳了將近二小時的公路路程,途中還有完全沒有路燈的山間小路,在搞不清東南西北任由GPS帶路之下,懷著”這到底是哪裡”的心情,終於找到了COCO便利店。打電話給誠平的老闆後,約莫五分鐘他就開著車子出現在便利店前。

從505號公路轉進一條小叉路,其實就是位在COCO便利店旁的小路,完全沒有路燈,在一片漆黑之中,看到了一戶點著燈的人家。這裡就是誠平の宿,老闆下了車之後,帶著我們先進房間放下了行李。

和別的民宿不同,誠平の宿是晚上六點才能CHECKIN,但隔天可以中午再退房。當初因為看到有不少沖繩雜誌介紹它,一方面也想住一晚民宿,因此透過國際電話訂了這間住宿,然而沒想到接下來有一些不太愉快的事發生。

在當天下午其實已經先打電話跟誠平的老闆打過招呼說今晚會晚點到,晚餐也會在外頭吃完後才到住處,雖然老闆在電話裡說他了解了,但從我們一抵達民宿後,就不停地要我們到他在一旁開的深夜Café去用餐。

我們心想去他的ATELIER CAFE BAR裡看看也好,畢竟日文書上蠻多推薦的,或許也可以點杯咖啡,便跟他說我們看一下好了。但是一走進咖啡店後,他不停地張羅我們坐下來點餐,而菜單上起碼都是二千日元以上的單點菜色,想喝點什麼,老闆也盡是推薦一些昂貴的酒品。感覺不太愉快之下,我跟他說因為我們今天才下飛機,實在是太累了,想先回去梳洗一下,他又繼續說著那麼我們可以洗完澡再過來吃東西也沒關係。(要不要這麼積極呀!我內心的OS)

因為打算就算是洗完澡也不會再過來吃東西,便先和老闆結了房錢,原本訂房時,一萬五千日元的房間價錢,結帳時硬生生調漲了二千塊,變成一萬七千日元。在一個荒郊野外的獨棟小房間,房間裡頭什麼特別的地方都沒有,也沒有供早、晚餐,花了我們一萬七千日元,成為我們這四天茶餘飯後就要拿出來酸的話題,也成為旅行日本以來最不愉快的住宿經驗。這次的經驗也讓向來很相信日本書籍推薦店家的我,開始扣分了。


IMG_7800

IMG_7652

IMG_7657

IMG_7660

IMG_7662
[充滿綠意的浴室]

IMG_7664

IMG_7666

IMG_7673

IMG_7686
[旅伴說....怎麼有種台東來去涼風的fu~~]

IMG_7693

IMG_7699
[說實在的...我感受不到一萬七千日元的價值呀~~~~~~]

IMG_7701
[民宿僅一間房]

IMG_7705
[附近就是什麼也沒有啊~~~~~連手機都沒訊號呢!]



這回住的今帰仁村誠平の宿,其實在出發前也依以往的經驗,在網路搜尋了一下評價。但是因為這間住宿僅接受電話訂房,所以只能在日本網站找到幾篇報導及網誌。當時沒想到,依日本人的民族特性,如果是難吃,八成也會跟你說那是滋味很特別,在不會直接了當地否決之下,其實日本人的評語是不是採信這一回事,真的還是要憑點老經驗了。

不過,這次我真的花錢學經驗了,日本還是有地雷的。(淚)






7 則留言:

  1. 荒野中的唯一
    就是他的價值所在吧

    踩雷也是日後回憶之一啊(拍拍)

    版主回覆:(07/17/2012 12:51:46 PM)


    ”夠荒涼”的確是它的優點(笑)

    回覆刪除
  2. 其實附近的環境真的很不錯的樣子
    尤其那浴室看起來很棒

    會不會是民宿有規定
    去住宿住宿一定要用餐
    否則就要加2000元的低消XD


    版主回覆:(07/17/2012 12:49:51 PM)


    沒有,老闆是臨時加價的,
    因為雜誌上完全沒寫到有低消這件事吶~~~

    回覆刪除
  3. 真是令人難忘的回憶啊....(拍拍)


    我唯一比較欣賞的應該是他的浴室吧!!

    版主回覆:(07/17/2012 12:50:27 PM)


    浴室很漂亮,當初我也這麼想...

    回覆刪除
  4. 積極推銷餐食很令人不蘇胡啊!!
    辛苦了(拍拍)

    版主回覆:(07/17/2012 12:51:01 PM)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回覆刪除
  5. 結帳被調漲二千塊真的好糟喔,我之前也有類似經驗,不過後來想說算了也沒跟他計較,哀...

    不過肉拉可以寫出來真好,這樣以後的人就多了負面經驗可以參考了:)

    版主回覆:(07/17/2012 12:51:17 PM)


    這種負評還是不要太常有的好XD

    回覆刪除
  6. 把它當成メガネ裡頭那完全收不到訊號的民宿吧~

    但說真的,我也感受不到價值何在。但是肉拉還是做了件偉大的事情,
    就是將這個公諸於世,讓想去的人多了個判斷的參考。

    上次去沖繩,完全放棄北部,只去了離島及那霸市以南的部分,
    最主要還是因為路途真遠啊~

    版主回覆:(07/17/2012 12:51:37 PM)


    路途真的很遠,沖繩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吶~~~

    你也看了メガネ,我也想找機會看一下這部片呢!

    回覆刪除
  7. 民宿真的蠻漂亮的,但不含餐..為什麼要一萬七呀!!
    還給人家臨時加2千,這老板很不ok呀!

    版主回覆:(07/17/2012 12:52:42 PM)


    臨時加二千,我也很在意...其實(笑)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