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在Salzburg,充滿人情味的一晚

5月 16, 2012
IMG_5658
因為臨時決定去歐洲的關係,許多住宿都是在行前一個禮拜迅速地收集資料,由於時間實在太趕了,決定了路線之後,上網找住宿已沒有太多的選擇。準備要去慕尼黑參加啤酒節的關係,但慕尼黑方圓可說是五百公里都訂不到住宿(有點誇張,但住宿難訂的程度真的是如此)。於是我決定先在薩爾茲堡(Salzburg)停留一晚,隔天一早再坐早班車到慕尼黑去。



薩爾茲堡的住宿也挺讓我煩惱的,原因是它位在奧地利,手邊正好沒有奧地利的參考資料讓我熟悉一下地理位置。幸好我有位每到暑假就要去歐洲大縱走的好朋友-小豆乾,一問之下她居然有去過薩爾茲堡呢!她推薦了之前她所住的民宿,就位在薩爾茲堡車站附近,名叫Pension Jahn,是一間華人開的民宿。

當天從車站走到民宿約莫五分鐘的時間,很好找,在街上就能看到招牌,不過進門想checkin時,悲劇發生了-我訂了房間,而民宿老闆也回覆我確認了,但是卻沒登記下來,更慘的是因為薩爾茲堡這周末有慶祝活動,房間也都是滿的。

民宿老闆也很負責任地幫我們找起了住處,最後因緣際會地我們住進了老闆的姐姐家裡,是位在隔壁的一間大洋房。

賴太太在這裡經營民宿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後來將Pension Jahn給弟弟經營,自己在自宅一樓幾間房間出租給旅客,但是我們住的房間也不是一樓出租的房間,因為房間也都客滿了,只好在賴太太的家裡,整理一間房間給我們住一晚。雖然感覺很奇怪,不過賴太太人蠻好的,而且我們只住一晚,所以心想就擠一擠吧!

因為一路從捷克過來,到了奧地利就覺得物價實在太昂貴了,當晚回到住處時,打算把行李箱裡的泡麵給解決掉。和賴太太借了廚房及廚具,她還推薦我們在舒服的陽台用餐。大概是看我們吃泡麵很可憐的樣子,一直推薦她煮的南瓜湯和麵包,我們只好收下她的心意,一邊和她聊著她來這裡工作的點滴,和她的兒女。

從她和孫子視訊時,就能感受到她對家人至深的愛。「賴太太真是一個好人。」我們從後面不好意思打擾她和家人視訊對話的時間,偷偷地溜回房間,一邊心裡這麼想著。

自助旅行中,大多數聽到華人民宿評語都相當不好,雖然住在賴太太的家一點異國風也沒有,感覺很像回到台灣,家裡還有拜土地公哦(笑),我們的臨時房間裡,只有一張床,但是她的親切,真的讓這段旅程又多添加了難忘的回憶。

IMG_5651
[臨時清出來的房間]

IMG_5655
[賴太太的招待]

IMG_5657
[清晨的Salzburg街道]




[Info]
賴太太家民宿:Salzburgrooms.com
info@salzburgrooms.com
Tel:+43 662 254533


9 則留言:

  1. 天天有好事發生,幸運的你還好後來有找到地方住!!

    版主回覆:(07/10/2012 01:18:00 PM)


    是呀!幸好最後還是有地方住^^

    回覆刪除
  2. 旅途中的住宿故事很感人
    還好你不像耶穌的爸媽住在馬廄裡

    這是一個有音樂的城市
    人也和善吧!

    真善美故事的印象


    回覆刪除
  3. 在國外遇到好心的台灣人
    也是一個很讚的奇遇呢!!!

    回覆刪除
  4. 我快昏倒了~~人家哪有每年都去歐洲大縱走啦(扭)


    幸好你們有找到落腳處,要不然我會覺得對不起你們的XD

    回覆刪除
  5. 出外靠朋友還是很重要的XD

    回覆刪除
  6. 旅程當中有些小插曲更是會讓這趟旅程難忘啊~

    突然有些感觸,
    也許是我自己是緊張大師的緣故,在芬蘭游走的時候偶爾會遇到不如預期的情況,一樣的狀況在日本或其他國家可能都不會太著急,但是在歐洲好像就剛好相反了...我想應該是..去太少次、不熟的緣故,像肉拉這樣淡定真叫人羨慕。

    回覆刪除
  7. 剛剛看到圖片,心頭一驚!好久不見 Pension Jahn。
    這是我大學同學的親戚所開的民宿,大三去歐洲自助旅行時也曾在此住宿好幾晚。

    或許是同學的親戚的緣故吧,每晚回到旅館便有老闆娘做的晚餐,或是老闆娘會直接帶我出去吃(還記得她帶我去車站旁的沙威瑪店吃了一頓)!

    或許會忘了曾經欣賞、駐足過的景點,但,「人」果然是一個城市最美的風景。

    版主回覆:(05/16/2012 03:33:27 PM)


    好巧呢~~~
    賴太太真的人很親切,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我對薩爾斯堡的印象還不錯呢

    回覆刪除
  8. 他们的网址无效了?有其他联系方式吗?谢啦 308285897@qq.com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