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遊樂日記第八篇:西ノ京的一日遊

8月 01, 2011

IMG_6344
今早同樣從大和西大寺站租腳踏車,只是這回和上次不同,是循著規劃好的自行車道,沿著秋篠川,一路騎到唐招提寺。到過奈良歷史館便可知道,唐招提寺是第六度由中國渡船來到日本的鑑真和尚,最後終於抵達日本後,所興建的寺院。金堂在2009年的秋天修整完畢,是保存相當完整的唐朝建築,也是世界遺產之一,裡頭保存著藥師如來立像、盧舍那仏坐像、千手觀音立像,都是被列為國寶的佛像。

西ノ京這一區,主要的景點除了唐招提寺外,還有藥師寺。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大池,可以遠眺東、西塔,是明信片的經典角度,如果天氣有色溫的話,相信這個角度會更迷人。

中午到附近的パルロワ吃飯,是我最喜歡的雜貨風,門口的招牌也很可愛。充滿綠色植栽的門口,進門後用餐的地方,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藥師寺的東西塔,視野很好呢!我點的咖喱飯也很美味,夏天果然還是得吃咖喱呀(笑)!裡頭除了用餐,也有賣一些雜貨,其中還可以看到奈良町咖啡館的カナカナ所出版的東歐旅遊書。

下午到也同樣為世界遺產的藥師寺參觀。原本位在飛鳥的藥師寺,在平城遷都後,移到西ノ京現在的位置。境內主要分為二區,一個為白鳳伽藍,一個為玄奘三蔵伽藍。其中,白鳳伽藍就是金堂及東西塔的所在位置,金堂和西堂都經過整修,紅白的顏色看起來美輪美奐,東塔則維持著歲月感,雖然不協調,但是我還挺喜歡東塔舊舊的感覺。金堂裡放了藥師三尊像及日本最古老的佛足石,都是日本的國寶之一。玄奘三蔵伽藍則是放了大唐西域壁畫。


藥師寺旁就是鐵道,常會不小心就看到有一些小角落有小小的平交道可以穿越,我覺得是很有趣的風景。往南門的方向走過參道,附近有一間AMRIT甜點店,原本以為是布丁的玻璃瓶內,其實是起士蛋糕,使用奈良老字號的植村牧場牛奶,起士蛋糕好滑嫩,和一般印象中的起士蛋糕完全不一樣呀!

回到近鐵奈良車站,在附近的一間漢堡店-SAKURA BURGER吃晚餐,這家店裝潢也是我的菜吶!木椅,吊燈,老闆是很親切的大男生。其實很想點可愛的もみじ漢堡,但它只有一個手掌不到的大小,所以最後點了Sakura漢堡呢!(我果然還是餓了)Sakura漢堡裡,除了蔬菜外,厚厚的漢堡排多汁美味,還夾了又肥又厚的培根,漢堡的麵包也稍微烤過,整個就是好吃呀!

吃了大餐,回程只能用走路才能消化了。(笑)








0801.jpg  


以下為照片日記:









IMG_6335

IMG_6352
[唐招提寺]

IMG_6367

IMG_6374

IMG_6382

IMG_6394

IMG_6400
[大池看藥師寺]

IMG_6404
[パルロワ]

IMG_6417

IMG_6425

IMG_6432
[咖喱飯好吃]

IMG_6477
[藥師寺的金堂]

IMG_6488

IMG_6494

IMG_6503
[雖然有電線,但我還是覺得藥師寺的南門最有味道]

IMG_6507
[這附近這樣的小平交道好多呀!]

IMG_6515
[AMRIT的起士蛋糕]

IMG_6522
[美味的現做漢堡-Sakura burger]

IMG_6538




看過這些之後,覺得哪一個景點最感興趣呢?留言方便我統計一下吧!系列日記留言全勤又快速的人,將以rokuchan的明信片回報感謝喲!(限定十枚,依留言數決定是否增加,預計8/5結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