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遊樂日記第九篇:避暑勝地-洞川溫泉

8月 02, 2011









IMG_6552



昨天差點中暑之後,今天要去奈良的避暑勝地,真是開心。洞川溫泉位在奈良的天川村,在秋天也是賞楓勝地,宣傳海報上,秋天的天川村真是漂亮,不過夏天來到這裡,因為是關西緯度最高的地方,進入山區後一陣清涼,真是棒。

沿著洞川溫泉的旅館街開始,先到きらく九兵衛味吃午餐。點了夏天的代表食物-鮎味噌定食,雖然是定食,但配菜實在也太多了,一上桌時,小小吃驚了一下。但味噌鮎很入味,覺得應該是有先醃漬過,連魚骨頭都很入味噌味吶!這間餐廳因為位在河川旁,坐在窗戶旁,除了可以觀賞充滿綠意的山林,還能感受外頭溪川的涼意。

吃飽後,沿著溫泉街走走,沿路都有可愛的路標。二旁房子不少都是修行者旅館,就是來這裡修行,感謝大自然神明的人。這些人通常會穿上白色的修行衣,寄宿在這二旁的溫泉旅館。而且這邊的溫泉旅館門口旁,都是狹長的廊下,放了椅墊,讓客人在晚上可以坐在廊下,一邊喝茶一邊看星星,感覺好讚。甚至連小學生也來這裡修業旅行,好幸福。

洞川溫泉的水相當出名,叫做ごろごろ水(名字好可愛),市面上也有賣這裡的礦泉水。但是採水場就在這條街再往上頭走一些,步行者可以裝在瓶子裡,剛裝進瓶子的水很清涼甘甜吶!既然水很出名,做出來的豆腐當然也很美味,所以這裡的豆腐也算名產之一,附近的餐廳也都可以吃到以湯豆腐為主的料理。另外一個名產就是胃腸藥-陀羅尼助丸,真的是三步一看板,五步一店家在賣這個腸胃藥呢!就連Q比都化身為陀羅尼助丸的黃色外衣。(笑)

名水源地,當然咖啡也不可少,溫泉街上有不少以名水為招牌的咖啡店,其中一間ルナ咖啡店,還兼賣著改造知名咖啡店的標誌,變成大峯山神標誌的T恤及杯子,好KUSO哦。

今天正好是步行者祭(8/2-8/3),下午剛好遇到祭典,據說晚上還有煙火及活動,果然沒住一晚,實在好可惜呀!但是參觀大峯山龍泉寺也很有趣。據說修行者在進山前都要先來這裡淨身,裡頭有一個叫做なで石,如果輕輕摸一摸石頭,抱起石頭時,石頭會比較輕,如果用力打石頭,抱起石頭,石頭就會很沈重。我也如法炮製,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真的覺得用力打時,石頭變更重了,因為輕輕摸時,石頭原本就很重了呀!境內還有一個夏天很冷,冬天溫溫的池水,池水都維持在固定溫度的關係。

龍泉寺旁還有山道可以去看面不動鍾乳洞,如果覺得走上山太辛苦,可以改搭登上纜車。不過纜車看起來有點小可怕,軌道大概呈L狀上山,一度接近八十度的角度上山,稍微搖一下大概就會翻車,實在很難叫人不這麼想啊!不過坐完纜車看到的風景就會覺得值得了。下車的地方可以看到洞川溫泉街上的房舍,位在山谷間,雖然下著雨,但山間起霧的樣子,的確很漂亮呢!面不動鍾乳洞裡只有八度的氣溫,感覺就像在冰箱裡一樣吶!

沿著山道走到かりがね橋,也可以看到溫泉街上的風景,視野很不錯。

接著到一間空的咖啡館喝飲料休息一下,這間也是雜貨兼咖啡館,店裡的作品感覺很有東南亞風,一問之下果不其然,偶爾老闆娘會去泰國取材。老闆娘還會織布,使用泰國一些佛教的元素製做一些手工商品,很有意思。店裡除了正對庭院的坐位外,另一個驚喜的地方是二樓的展望台,可以俯瞰這座小村落哦!

原本要去洞川溫泉泡湯,但今天剛好遇到祭典,客人實在太多就放棄了。回程吃了奈良當地相當有名的拉麵-彩華拉麵,是在昭和時代發源於天理的拉麵屋台。加入白菜是彩華拉麵的特色,和其他只有筍乾和葱的拉麵不一樣,雖然麵及食材都很好吃,不過湯頭鹹了點,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可以嘗試看看(笑)。








 0802.jpg  




以下為照片日記:









IMG_6547
[位在停車場旁的公共溫泉,一次六百日元]


IMG_6565
[ごろごろ水的瓶子]


IMG_6588
[きらく九兵衛味]


IMG_6596
[路上也有賣鹽燒鮎]


IMG_6600
[名產之一XD]


IMG_6624
[ルナ咖啡店]


IMG_6636
[沿路可愛的指標]


IMG_6644


IMG_6651
[
Q比也吃胃腸藥了XD]




IMG_6684


IMG_6691
[步行者祭]




IMG_6712
[龍泉寺,淨身池]


IMG_6733
[一旁的山道及纜車登山處]


IMG_6748
[纜車司機伯伯,前面一直線就是軌道XD]


IMG_6768
[很漂亮的小村落]


IMG_6794
[かりがね 吊橋]


IMG_6801


IMG_6813
[空的二樓視野]


IMG_6821


IMG_6829
[酵素果汁,很微妙的滋味吶~~~~~]


IMG_6832
[很有味道的溫泉街]


IMG_6847


IMG_6860


IMG_6870
[彩華拉麵]






[Info]
洞川溫泉觀光協會

交通方式:
搭近鐵在下市口站下車,在車站前巴士站搭洞川溫泉巴士(約七十分鐘)
洞川溫泉巴士時刻表 


 


 



看過這些之後,覺得哪一個景點最感興趣呢?留言方便我統計一下吧!系列日記留言全勤又快速的人,將以rokuchan的明信片回報感謝喲!(限定十枚,依留言數決定是否增加,預計8/5結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