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只開星期天的日曜カフェ。

7月 11, 2011
IMG_2454
決定要去的日曜カフェ時,其實依我B型人的性格,算是一項突破。最主要是我和陌生人通常無法迅速進入話題,就是屬於慢熱型的。我只能推說這全是因為我是B型人呀!就是坐電梯也要站到最角落的那種。所以初次見面的人,大多會覺得我很冷漠。為了不必要的麻煩,像這樣透過網路相約的聚會,實在少之又少。

日曜カフェ是一位專拍京都街角的ひろ桑所辦的活動。與其說是活動,是讓一些到京都玩的人,也能更進一步參觀他町屋的家。喜歡京都的人,應該很多都有在追蹤他的網誌。這個日曜カフェ只開星期天,而且要先事前預約。所以看到這個消息時,心想有機會的話,也去看看吧!

到了約定日,和另一位台灣人(後稱lanko桑)集合要前往ひろ桑家時,不用太多的自我介紹,光是討論ひろ桑拍的照片有多厲害,就馬上熱絡了起來,我們根本都是ひろ桑的粉絲呀!(笑)

在前往ひろ桑家前,還先去拍了函谷鉾的搭建。然後在cocon烏丸買了小東西,換了祇園祭的扇子,再一同出發。ひろ桑家從門口就開始想讓人拍照,他也很大方地讓我們拍,然後拿出擦手巾及茶水,完全是咖啡店服務嘛!很親切的招待之外,還很耐心地在旁邊聊天。

後來才知道今天就是我們三個人了(我、台灣超親切京都在住女性-lanko桑及她的朋友),聊天時才知道lanko桑家那裡也有民宿可以住,下回旺季就不用煩惱了(笑)。我們同時也是ひろ桑第一組台灣客人,哈哈,很榮幸呢!

因為有lanko桑在,我覺得整天下來,都很有趣,ひろ桑人也很親切。我因為這樣,也有機會被訓練聊天一整天。吃完午餐之後,還接著咖啡及甜點。我們一直聊到將近四點才離開。看著ひろ桑和朋友忙進忙出的,覺得真不好意思,難得的星期天可以休息,還得準備一堆餐點給我們吃,而且真的只有我們在吃,他們坐在旁邊跟我們聊天,禮數太多,真是不好意思了吶!

一邊看ひろ桑的網誌,一邊聊著京都及台灣,真是令人難忘的日曜日。






IMG_2391

IMG_2451

IMG_2461

IMG_2484
[町屋內的廚房,挑高的天井]

IMG_2489

IMG_2497

IMG_2509


後記:日曜カフェ已無開放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