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鴨川的跳石

6月 03, 2011
IMG_8441
自從在梅雨季的某一趟旅行裡,找不到鴨川中的跳石事件後,每一回到了京都,我總想著要再沿著鴨川找尋它們。這看似無趣的觀光方式,卻是我自以為和京都的默契。鴨川之於京都,平靜而緩慢地流過的那種節奏感,我想是我為什麼不去好好參觀古寺神社,而選擇在這裡流連的理由之一。


騎著腳踏車從大約七条左右開始,沿著鴨川往上賀茂神社方向去時,會有著不少發現,其中之一就是鴨川的跳石。跳石不止有烏龜石而已,還有小鳥石及舟石。這些跳石將鴨川變得更可愛了,尤其是當大人們也開始放下背包,童趣地在上頭跳來跳去的時候。


在非關櫻花或是楓紅的季節來到日本,還有什麼樣的景點吸引著我?我想怎麼說也說不完,只因為多少是種思鄉的情結摻雜在裡頭了.....


IMG_8358
IMG_8370

IMG_8376

IMG_8379

IMG_8384

IMG_8397

IMG_8398

IMG_8401

IMG_8407

IMG_8416

IMG_8420



IMG_8562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