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八分熟的壽喜飯

 IMG_7132
普卡基(Pukaki)湖位在往庫克山的山腳下,說是山腳下也感覺不太出來,因為即使是在抵達庫克山之後,我們還是沒有意識到自己有走過山路,紐西蘭的山路部份路段和台灣截然不同,是在山與山之間的平原,所以說庫克山是座高山,還真不覺得。總而言之,從蒂卡波湖方向往庫克山,只要看見Pukaki湖就知道準備進入庫克山山區了。

Pukaki湖和蒂卡波湖一樣,因為水質夾雜著礦物質,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一片夢幻的水藍色,而這一片湖又比蒂卡波湖大上許多,從旅客服務中心i-site的停車場望出去,整片的牛奶藍,加上天空的藍,純淨的程度很令人吃驚,也因為實在太美麗了,便和Achi提議要在湖邊煮午餐吃。
 
[從蒂卡波湖離開之後,又再看到一片水藍色的湖泊]



[在紐西蘭旅行,i-site是當地資訊收集的好幫手]



[停車場旁就是眼前這般地美景,據當地的圖示,遠處的山脈其中之一就是庫克山(Mt. Cook),我們的目的地]



[遊客中心內的透明落地窗,外頭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

旅程才進入第二天,所以這是頭一回我們在露營車上煮東西,信心滿滿的我,拿出鍋子及食材,切切洗洗的打算煮個牛肉壽喜飯,在台灣曾經煮過好幾次這道菜,理應很熟悉的,但顯然我太高估自己的料理能力(笑)。

因為太依賴電鍋這種東西,我壓根沒用過瓦斯爐煮飯,依照電鍋的邏輯,我用平底鍋煮熱水,再將小鍋子裝了生米放在平底鍋裡煮,另一個爐子則先煮牛肉及洋葱。

一直等到牛肉都煮好了,生米還是沒煮成熟飯,攪和了一下之後,還是只有鍋底的米飯比較熟,看看光是這頓午餐就花了我們二個小時,待會不知道還得開上多久的車程,當下決定就把這八分熟的米,和牛肉和在一起,將就點吃掉。

來到紐西蘭,繼前一晚的失敗晚餐,中午的八分熟牛肉壽喜飯,突然覺得自己對食物的接受度居然可以這麼大,大概是因為自己製造的可怕東西,總得有人來收拾吧!只是沒想到Achi也很認命的把整鍋的牛肉壽喜飯給吃完,真想頒張獎狀給他。幸好,飯好還有係金A奇異果,這種正常的食物來補償一下肚子(笑)。
 
[美景當前,不來野餐一下怎行]



[用很笨的方法煮飯,結局一整個慘不忍睹><]



[可怕的壽喜飯:八分熟的飯搭上牛肉洋葱,最後居然都解決,而且沒有肚子痛哦!(好強~~)]



[飯後還是吃點正常的食物綜合一下吧!紐西蘭的奇異果真的是好甜好好吃]

在Pukaki湖的i-site,除了有豐富旅遊資訊的冊子可以索取之外,那就是這裡的明信片居然是我所走過的景點中最便宜的一處,寬景的明信片一張只要0.5塊NZ,怪只怪我沒多買幾張,接下來的行程,相同的價格只能買普通大小的紐西蘭明信片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