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瓦納卡湖畔的陽光午後

 
紐西蘭南島的旅行進入了第三天,同樣是有著蔚藍晴空的這天,接近午時,我們開車抵達了瓦納卡(Wanaka)。

原本該是停留一晚的地方,卻因為露營車後方電瓶發不了電的問題,得在下午五點前抵達皇后鎮的租車公司,而將原先的停留計劃從瓦納卡換成了皇后鎮,而這裡,也變成了我們以午餐的方式做為短暫停留的去處。

但是,其實說來很可惜,因為瓦納卡是個氣氛相當悠閒的小鎮。從將車子停在湖畔旁的停車場開始,眼前的每一個景,都像說著與世隔絕不過就是如此。在這裡,忽然可以讓人忘記要趕去修車的這件麻煩事,無論如何都想坐在湖邊的草坪上,將當前的美景佔為己有一樣,非這麼做不可。

我們在湖畔旁的Subway買了午餐打算到湖畔去野餐。Subway在台灣也吃得到,出國旅行還吃它感覺一點也不稀奇,但是因為在紐西蘭很普及的關係,看了湖邊的餐廳除了漢堡、三明治店以外,也沒有太多的選擇,也就選擇了它。

紐西蘭的Subway就連購買的方式也和台灣大同小異,那當然,因為是連鎖速食店嘛!我想全世界的麥當勞也都是1號餐、2號餐的方式吧(笑)?選好麵包,再選好配料之後,我們拿著潛水艇堡及二個空杯到一旁裝飲料。這裡的飲料就很當地了,除了慣有的可樂以外,還有來紐西蘭非喝不可的LP汽水。味道相當特別,但是真要說是什麼滋味又很難形容。總之,是不難喝,喝了幾口還反倒覺得挺好喝的。如果有機會到紐西蘭,請務必買一瓶來喝看看。

以當時的氣溫來說,是那種非得在太陽底下吸收熱量,才能和入春的紐西蘭吹的冷風相互平衡的溫度,所以我們選擇坐在一旁可以享受到陽光的草坪上,大口大口咬著我們各自選的潛水艇堡,喝著奇怪的LP汽水,欣賞著當下讓人目不轉睛的美景。

眼前的湖面,因為實在太寬廣了,湖水隨著風吹來,一波一波的緩緩拍打上岸,讓人有種置身在海邊的錯覺。不過因為空氣裡聞不到海邊那種又鹹又悶熱的味道,遠方也有山脈證明它絕對是座湖。
 



[湖邊的餐廳大多是漢堡、三明治店]



[邊看著美景,邊野餐,人生的美好不過如此吶!]



[只要在戶外野餐,吃的是麵包,就會有鳥兒飛來想分杯羹XD]






[水上活動是有的,但春天還沒有人敢下水玩]



[除非像這位一樣不怕冷....]









飯後,在時間還允許之下,我們沿著湖畔稍微走了一會兒。在這樣的天氣之下散步,心情是相當舒暢的。幾度都要忘了自己只是路過瓦納卡的旅人,就像是要住在那裡一樣。當然離去時,的確也有種如果能在這裡住個幾天真好的想法,可惜的是我們必須要再往下一個地方去,這種心情好像成了我們的宿命一樣,再美好的風景都是短暫的。但是再想起瓦納卡,就會想起午後那陣被溫暖陽光綜合溫度的風一樣,記憶中所帶來那樣的溫煦。


[Info]
Lake wanaka四季旅遊資訊


[想去瓦納卡,搭Magic bus也能到]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