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曼谷,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8 及11

3月 07, 2010






 IMG_9484

住在曼谷有很多選擇,有豪華型的星級飯店、設備充足的公寓式旅館、簡約的設計旅館,或者只要倒下去就可以睡的背包客旅館。但無論選擇什麼樣的住宿環境,我個人比較推薦離BTS或Metro站越近越好的住宿。

正如之前提到的、討論區一直耳提面命的,曼谷的交通實在很糟,除了紅綠燈切換時間長之外,有些路段會突然變成單行道,或是不能迴轉。即使計程車便宜,明明距離不是很遠的地點,以我的例子是從Sukhumvit 8到隔壁二條巷子的Sukhumvit 12接人,光是為了能迴轉到目的地,就花上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實在是比走路還慢呀!

唯一能解決交通阻塞的問題,就是選擇離BTS或Metro站距離較近的住宿位置。無論是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8 還是11,其實離BTS Nana站都大約須步行八分鐘左右。不過,令人激賞的是我一開始所預訂的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8從飯店及BTS Nana站有tuktuk車接送。即使是從Nana站回飯店,也可以打電話回飯店請tuktuk車出來接,不過因為tuktuk實在太勤勞了,每回我們回飯店時,站在路口等一下子,飯店的tuktuk車就出現了,所以肉拉爸及肉拉媽完完全全沒辛苦地走過那八分鐘的路(意指只有苦命的肉拉走過)。

相對地,位在對巷另一頭的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11就沒這麼好了。因為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11是後來因為我的疏忽而加訂的飯店,隔天早上肉拉姐一行人出門才發現,11是沒有提供tuktuk車服務,所以那四天她們都是苦命的走回&走出飯店。所幸Sukhumvit 11是夜店街,沿路即使到深夜還是有許多小販讓他們買點心回去,算是少少地慰勞他們走得這麼辛苦(自我勉勵的功力很強)。

在房間方面,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8所訂的四人房有二間房間的隔間,這一系列飯店標榜的就是它備有廚房及小客廳,也就是公寓式的飯店。房間挺舒適的,鍋碗廚具樣樣不缺,但唯一的缺點就是空調開不夠冷會有種奇怪的潮濕味,另外我覺得櫃檯的服務人員也不怎麼親切,不然對於這家飯店,肉拉媽真是讚譽有加,價格四人房一晚只要3,708bht(含17%稅)。

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11則是錯誤中的錯誤,因為漏訂了一間四人房,而只好到11去訂了二間雙人房,剛好都只剩下吸煙房型,一開門就聞到很濃的煙味,實在不怎麼好受。雙人房型雖然也備有小客廳及廚房,但單一雙人床型偏小,二個身強體壯的大人睡起來其實不怎麼舒適,價格雙人房一晚2,360bht,也很便宜,但不推薦。









 IMG_9670
[位在Sukhumvit 8的Citadines系列公寓飯店]



[附近環境很幽靜,和Sukhumvit 11夜店區有點差距]



[開門進來就是廚房及客廳]



[共同的生活空間,但寢室有二間,很不錯]



[衛浴廁所共有三間,一間廁所,一間單衛浴,另一間是衛浴加廁所,完全不用搶]




[每天往來車站,很重要的tuktuk,司機都很親切]



[早餐不怎麼便宜,所以都從7-11買土司、蛋、果醬回來自己弄]



[三分鐘腳程的便利商店]




[巷口就是Nana站]



不知道是命運捉弄人還是什麼原因,一家子分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8及11二家飯店住,11的命運實在很糟。除了沒有tuktuk車以外,就連上Nana站搭BTS時,11那一頭沒有電動手扶梯,但8這一頭就有電動手扶梯。幸好,肉拉名義上就近照顧雙親,住在8,每天都不用爬電梯,還有tuktuk車接送,挺歡樂的。



[Info]
Agoda訂房網站

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8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