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顏色

3月 02, 2010
Negative0-06-0
曼谷可以說是個色彩繽紛的城市,在視覺上來說,馬路上披著桃紅色、藍色、黃綠色鐵皮奔跑的計程車,隨處可見的泰皇彩色玉照,來自世界各國、不同顏色人種,四季如夏而總是穿著各種顏色的T恤。雖然在曼谷很難得見到清澄蔚藍的天空,但是因為每天都是大晴天,在曼谷旅行時,感覺人生都是彩色的。



其實在泰國,一周七天有著各自代表性的顏色;星期一的黃色(泰皇代表色)、星期二的粉紅色、星期三的綠色、星期四的橘色、星期五的藍色(皇后代表色)、星期六的紫色,以及星期日的紅色。旅遊書上提到,現在的泰國人民有時還會照著這樣的規則穿衣服,這是真的嗎?答案是....因為每天太歡樂,所以我根本沒專心注意看泰國人怎麼穿,本來Achi想說服我也來照著這種方式穿,因為被我認為太搞笑而作罷。

除了穿著,我覺得泰國連食物都是彩色的,泰式酸辣湯的紅黃色、綠咖喱、辣炒空心菜、插上蘭花的椰子汁,各式各樣的食物不只美味,也頗具色相。在住的方面,也有不少設計飯店或是旅館都是強烈多變的色彩做為內部裝飾的依據,讓人著實感受到泰國的顏色。

當然,泰國是什麼顏色的?相機是最清楚的了。帶了幾捲底片及喵兔去泰國,一開始其實沒拍幾張,嚴格地來說,就連單眼都沒拍幾張,這趟旅行稱得上是拍照張數最少的一回,連隨身硬碟都省了,因為吃東西、游泳及購物就佔了大多數時間(笑)。不過,後來住在彩色的民宿時,突然有fu的按了好多快門,喵兔的泰國行也算有一點小小成績。









 
[站在泰國7-11的飲料櫃前都覺得好幸福,因為飲料好便宜XD]



[水上市場,旁邊粉紅色衣服的婆婆划船真是快又狠吶!]


Negative0-10-07(1)



Negative0-17-12A(1)
[當然,它已經罷工好久了...]



[車窗外的泰泰...]



[難得一見的天空]



[背包客最愛的考山路...]



[我家巷口......?]







[華欣的街上....]








[唯一聽得懂的站名]






Negative0-03-00(1)
[超有fu的吊扇]






Negative0-30-25A(1)
[很瘦的泰國喵]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