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心瘋的泰國行

2月 24, 2010
正如之前所說的,距離上次到東南亞已經有十年之久,當然轉機不算的話,換了第二本的護照用到至今,都還尚未蓋上東南亞國家的入境。我好像也有說過諸如此類的話,說自己不喜歡去南方的國家,那裡的陽光太過炙熱,而且只待在海邊渡假飯店的假期會讓我悶到發慌。



在我有一點開始覺得這個國家很妙的時候,就知道人果然不能太鐵齒。就像我在第一次去巴黎時的回程飛機上,被退稅的機車巴黎女氣到不想再踏上法國這個國度,但是我還是去了第二次,而且有預感,以後還會有第三次,諸如此類的可能。

泰國到後來的確有點讓我失心瘋。

好比說,在7-11裡頭可以買到六塊錢的泡麵,而且居然是好吃到讓人很難不回味的泰式酸辣口味(tom yum kuang)、十塊錢的百事可樂、九塊錢的汽泡水,以及五塊錢的調味罐。一千塊在這裡的面額實在太大,因為皮包裡最常用到的是十塊錢。提了一大袋的食物,以為花了不少錢,但其實少到讓人吃一驚。

過來人一定會告訴妳,來泰國買東西一定要殺價,怎麼殺?當然是從老闆喊的50%開始喊。可是當妳問到一件T恤只要五十元,就會開始心軟;殺到二十五元,人家是要賺什麼錢?一個手工袋子只要十元,這到底是要怎麼殺價才好?突然覺得自己用原價買,簡直就是佛心來著。

不喜歡飲料加太多冰塊,才發現泰式奶茶不加滿冰塊會太甜,只要十五元的泰式奶茶道地又好喝,是我唯二敢嚐試的路邊小販;另一個是香蕉蛋餅。

捷運或購物中心一定可以找到按摩店,逛到鐵腿可以立刻去報到。頭一回遇到有人對妳的腳Y愛護有加,像在保養什麼一樣地備受禮遇,點著檸檬草香的空間裡,還放著流水與鳥叫聲,剛才在購物中心的廝殺,似乎都不是事實。

公然在四線道的大馬路,跨越安全島到另一頭去,因為不這麼做,就不像當地人。(阿姨有練過,年紀幼小的讀者請勿隨意嚐試)

後來,住進了獨棟的villa,才發現偶爾住住渡假飯店也不賴,尤其是在奢華飯店名單之一的飯店,光是躺在私人池畔的躺椅上就不想動。當然,這還得常常有免費被升等的命才行,否則想用一千多元住到將近一萬塊房間的好康,不是天天會有。

最後帶去泰國的書一頁也沒看,倒是破了最長待在泳池裡的記錄。這等的悠閒,又只花了一千多元,就算最後忘了一本地球步方的雜誌和一件背心在飯店裡也無所謂。就像明明是67元的車資,硬要給個70元說不用找,自以為很豪氣的樣子。(笑)









[因為轉機而不陌生的曼谷機場]



[民宿外的小巷]







[這不是京都,是曼谷]



[很驚人的交通,差到驚人]



[另一個讓人吃驚的火車便當販賣實況]









[早晨的考山路,是我頭一回看清楚曼谷的太陽長什麼樣]



[再遠也想去住看看的PN]



[其實跟台灣有點像的馬路]



[不只塞車,也塞船,卻也令人感到很有新鮮感的水上市場]



[華欣充滿陽光的海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