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入境

 

春節的台南高雄小旅行回來之後,才真正的意識到自己要出國了。

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在家裡當腐女宅男,和Achi一人一台電腦的,埋頭研究要出門的資料。但上網上了一整天,最後進度還是零,因為一整天下來我都還在研究東京住宿,可是明明早就已經訂好了,偏偏三心二意的天性又發作,在yahoo Japan地圖上看到一間就位於上野車站入谷口看到サットンプレイスホテル上野,房間舒適的程度看了覺得很心動,但是一人房就要接近一萬圓日幣又遠超過預算。就這樣內心的那把尺一直在網路間量來量去,就好比在台北為了頓午餐,沿路找到了高雄,結果還是回到台北才吃的道理一樣。最後就算是極為心動的Remm日比谷,估計一下這趟旅行所需花費,還是得乖乖地去住一開始訂的weekly mansion

可是事情不是這樣就算了。因為這次的行程不是這麼簡單在東京住個幾天而已,封關前上班的最後一天才想起JR PASS還沒買,緊急Call了旅行社的人,確定PASS年後再買也來得及,鬆了一口氣之後,想想交通這回事好像看似搞定,但距離上次去東京是2005年的事,人家都出了西瓜卡(Suica)快速通過車站閘口,我還在排隊投幣買車票的年代,又緊急的上網看了一下Suica的用法,和Pasmo的差別,然後盤算怎麼從成田機場到上野去比較划算。


[到手的Pass]


原來,要在短時間計劃一趟旅行這麼難,真要怪都要怪自己之前不知道在懶散什麼。雖然說也很想什麼也沒準備就出門,但是總覺得不太放心。

出發的前二天,終於把行程初稿交給Achi大人過目。因為大人連坐哪班飛機來會合都不太清楚(看來什麼也沒準備就出門的人物身邊就有一個),所以連出發時間、航班及住宿飯店都要一一幫他複習,唸著Kanezawa(金澤)的時候,頓時覺得像是教小朋友唸書一樣,呵呵…

換好要花的日幣,核對了一下預約單、車券及地圖,陸陸續續把腳架、衣物丟進行李箱,試讀了Achi寫的NB網路設定步驟。再上網看看最近幾天日本的天氣。嗯,差不多是這樣了。然後,最後一天雖然是星期五,還是加班把手邊的事做完了,回家後又如往常地整理行李到凌晨。


出發日是今天,目的地先是東京,天氣晴。那麼,我一個人先出發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