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9. 沈浸在白色氛圍的京都

地點:2008.02.24 京都植物園

昨天整晚的大雪,今早出門時路上已經都是積雪了。想看雪的京都,不用到大原深山裡去,在市區就看得到了。但是這樣的大雪也有點困擾,雖然不太想撐傘,但是一旦大雪飄落在相機上就很不妙,結果圍巾不是用來保暖,而是用來保護相機的。

今天去的地方是北山,北山的京都陶板名畫庭及植物園。這二個地方雖然沒見過沒有雪的模樣,但是在下雪時別有一番風味,站在和西斯汀教堂裡一樣大小的「最後的審判」複製陶板畫前,雪不斷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吶…………..說不出來的感受。

本來不知道旁邊是植物園的,心想也沒特別要去什麼地方,就又買票進去了。這個下雪的天氣還不少人來植物園玩,門口的服務人員說裡面的梅花很漂亮哦!才發現梅花旁已經有不少拿著單眼相機的人在拍照,這種天氣吶!

但是在雪裡的梅花,還真的挺漂亮的,和在藍天裡的模樣完全不同。

接下來在北山吃完午餐之後,趁雪勢較小時,趕快去下一個地方,沒想到在路口猶豫時,又開始下大雪,急忙地上了公車,是往上賀茂神社的公車。

在上賀茂神社誤進了案內所,結果跪坐在裡面聽寺內人員解說.洗禮,然後進到神社內,在外頭只能看到神社的一角,但從案內所進去可以看到本殿,本殿前禁止照相,但是那樣寧靜地下著雪的氛圍,或許我也很難將它照下來。

回程時,又臨時起意在下鴨神社下車。因為太陽突然出現了,天氣有轉晴的跡象,上午的大雪似乎沒那回事般地,京都又突然回到我原本的印象。

行程有越來越隨意的傾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