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老街散策

12月 08, 2007
駛離台北霧濛濛的天空,到苗栗去踏青...

這是我第一次來苗栗的南庄,之前有的話大概也只是經過罷了,所以對於第一次看見的風景都覺得很新鮮,即使賣的小吃全台灣可能都如出一轍,不過對於南庄老街裡一些小角落,還是覺得相當有趣。

怎麼個散策法?就用圖片說故事吧!


穿過一個很詭異的巷弄,這個牌子讓我們確定是老街的方向沒錯。


接著我們沿著永昌宮的方向上階梯,來到名為老郵局的建築,現在裡面展示一些客家的花布。


乃木崎,崎是險坡的意思,可惜的是寫著乃木崎的紀念石柱旁居然是成堆的垃圾(冏)。


到國小裡看老楓樹,可惜它看起來沒被好好照顧...


國小裡的牆壁,其實還挺可愛的,小朋友的創意吶~~~


幾間店家放了可愛的鯉魚飄,雖然沒風飄不起來,但覺得還蠻漂亮的..


接著走進桂花巷,正如牌子上所寫:桂花巷不是因為種桂花才叫桂花巷,是因為社區改造才改名。


這間名為桂花暗香的雜貨小鋪的擺設還挺可愛的。


接著我們被塞在桂花巷裡最有名的桂花冰釀店前動彈不得,
趁亂之中拍了一張明星也到此一遊的照片。


洗衣坑,據說是古早時代婦女洗衣聊八卦的地方。


好特別的麻糬。


南庄戲院前的電影宣傳車,
白賊七耶,這是哪一個年代的啊?


懷舊風格的南庄大戲院,和內灣戲院相似,
而且現在戲院的內部都是合菜餐廳!


呵...有時看這麼懷舊的東西,感覺還挺有趣的。


逛了這麼久,只買了一瓶桂花茶喝。
最後還因為桂花茶太香了,所以又跟阿桑買了桂花釀XD


南庄老街其實有很多小地方和內灣老街相當相似,客家菜.桐花.戲院等等,但是遊客明顯比內灣少了許多,可能也是因為南庄沒有內灣線加持,交通相對沒那麼便利的原因(得搭客運或自行開車)。

不過,也大概是這個原因,感覺南庄老街懷舊氣氛好一點(如果能再保持一點街道清潔的話),在天氣好的時候,到南庄老街走走是件不錯的事。而且除了老街以外,附近還有幾個還不錯的景點。路標示得也相當清楚,四.五月據說桐花雪時更加的漂亮,或許明年會選擇再來一次(笑)。

[Info]
南庄鄉公所網站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