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門咖啡

7月 09, 2007







出入得透由一條狹窄的小巷,這家咖啡館,將它所在位置的缺點轉化成了它的特色...

就位於孔廟對面公寓二樓的窄門,傳說是一間有著人文氣息的咖啡館。咖啡館或許在以美食為著名的台南之下,並不怎麼吸引人,但是在假日時的窄門,卻高朋滿座,原因在於它的入口及店裡的裝潢很吸引人去一探究竟。

二棟公寓間的夾縫是窄門的入口,由狹窄的小巷進去後,沿著樓梯而上,二樓的位置就是窄門咖啡的所在。










[窄門餐廳的入口]

[只能容納一個人過的小巷]

[充滿綠意的樓梯間]




一進門,店員看見我手上的相機,便問我想照相而已,還是要用餐?我回答要用餐後,店員還是用著冷冷的語氣說著:「現在冷氣房都沒有位置,就只剩這裡了。」手比著門口二個既沒景,也沒電風吹的位置。

窄門分為二個用餐區,一個是冷氣房,另一個是自然風區(電風區)。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讓人在不同的環境下去感受。走在深色的木板地上,發出的喀喀聲響,就和店裡的擺設一樣,帶著古老的氣息地,讓人份外懷念起過去簡樸年代。站在店裡,最令人目不轉晴的莫過於由光線不足的室內往充滿綠意的孔廟看出去。正好,窗台上幾株盆栽透的綠光,是那種翠綠,為這間咖啡館增添了不少生氣。

然而,初夏的台南,如果只是沒冷氣吹還不打緊。就連電風扇都沒有的用餐空間,就算裝潢得再特別,大概也無心待下去。於是,就在打定主意正準備要離去時,冷氣房的一些客人開始結帳,我們也得以有了好位置可以坐下。










[此用餐區只能吹自然風和電風]

[客滿的用餐區,因為有冷氣]




不過,有時有位置坐不見得是件好事。就在我們開始點餐時,因為前一刻才吃了二碗水果冰,於是點了低消的金額(二人合計)。但是,服務生告知低消一定要以一個人計算。好吧!畢竟我們也不是奧客,於是點了蘋果派.厚片土司及一杯玫瑰茶,以符合該店的消費規則。

在等待餐點來前,先行觀察了旁邊二桌的菜色,簡餐飯類的部份,清一色看起來像是調理包的料理,相當的簡單,每個人的盤子裡都遺留著許多飯菜而離去。我們則是在觀察膩了別人點的菜色之後,翻完了一本雜誌才等到我們的餐點。










[普通的蘋果派]

[也是普通的奶酥厚片]

[玫瑰花香只有10%的花茶,總覺得只喝到冰水]




具有藝文風格的咖啡店,裝潢也相當特別,尤其是以窄門做為店面的入口,真是相當吸引人入內。但是從頭到尾沒有任何笑容的服務生.不怎麼美味的料理,以及人聲頂沸的用餐空間。和當初老板開這家店的想法似乎有點漸行漸遠了。

而我,則是在還沒踏出窄門的狹巷,就開始想念起子曰咖啡那親切服務生的微笑及便宜又美味的下午茶呀!

[Info]
窄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7號2樓
電話:06-2110508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