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甜甜圈滋味:京の豆乳ドーナツ

京都的豆腐相當出名,所做成的料理也大受好評。而位於錦市場的こんなもんじゃ,以豆乳做成的豆乳甜甜圈,更是不能錯過的甜食之一。

這間在錦市場的通堺町的こんなもんじゃ,主要販賣著以豆乳所製成的甜甜圈.餅乾及冰淇淋等,是以京豆腐為著名的「京とうふ藤野」除了本店的北野十富膳料理之外,所延伸出豆乳相關食品的店家。在錦市場內可說是人氣相當旺盛,非假日的午後,仍是大排長龍的場面。一點也不用花時間找尋,人氣豆乳甜甜圈僅此一家,跟著排就對了(笑)。


[始終沒有消失的排隊人潮]

[新上市的豆乳產品]


在排隊的同時,也研究了一下身為日本人或著是外國人的大家都買些什麼商品。幾乎一致地都是買豆乳甜甜圈,有的甚至買上好幾袋,所幸店員夾甜甜圈的動作相當快速,等候的時間也不算太久。當然,也有像我們這種什麼都想嚐試的,順便帶上了起士蛋糕或是冰淇淋等等的,生意相當好。

除了店員夾甜甜圈的手沒停過之外,炸甜甜圈的機器也始終沒有停頓過。甜甜圈的製程,只有麵粉及豆乳等材料的攪和採人工作業,在麵糊倒入機器之後,透過機器會先做出圓圈圈形狀,再慢慢地經過滾燙的油鍋,一直到轉身變成黃金色的模樣而被送上檯面來。也因為體積比較小的關係,油炸的時間不需要很久。而以機器來製作的甜甜圈形狀也很一致。


[連炸甜甜圈,都講求自動化的製程呢]

[這位店員不停地夾甜甜圈,都替他擔心會不會有職業傷害呀XD]


吃起來口感如何呢?

我覺得相當順口。油炸及等待濾油的時間剛剛好,所以咬下甜甜圈的感覺,熟度剛好,是那種剛出爐麵包的香Q鬆軟口感,並不油膩,甜度也恰到好處,帶了一點點豆乳的味道,但不是很重。整體吃來很讓人意猶未盡,一個接著一個。也難怪會以十個為販賣單位,因為實在覺得好吃到一人分十個也嫌太少呀!


[輕飄飄食感的甜甜圈]


因為覺得豆乳甜甜圈太美味的情況下,另外買的豆乳草莓冰淇淋相形就遜色了。但是,沒嚐過草莓豆乳口味的冰淇淋之下,有著草莓和著豆乳的香味,以及新鮮草莓那種帶點酸甜滋味,可以說是相當特別了。

原本打算逛完錦市場後,再回頭買一次豆乳甜甜圈。但是再經過こんなもんじゃ時,排隊的隊伍已經排到轉過一個轉角的彎了,而因此作罷。雖然像這種極具人氣的店大概在身為當地人.外國人都愛的京都廚房-錦市場來說並不足以為奇,但是那種順口的食感卻深得我心呀!


[Info]
こんなもんじゃ
推薦:豆乳ドーナツ(豆乳甜甜圈)10個200日元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堺町通り(找到錦市場,就能找到它)
營業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6時 (營業時間可能隨季節改變而更改,無休業日)
(該店提供座位)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