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街道美術館

6月 23, 2007

 

這是台灣第一座街頭美術館,也是我覺得相當有趣的台南角落。

讓人為之一驚的是這街頭藝術,就位在台南市相當熱鬧的海安路上。當初為了拓寬馬路,民宅不得不被拆除。最後刻意留下被拆除民宅的最後一面牆,並在上面進行藝術創作,不僅留下歷史的痕跡,也點綴了原本無任何風景可言的馬路。

 
[剩下這麼薄薄的一面牆留下歷史的見證]


傍晚華燈初上,海安路二旁的酒吧.啤酒屋.燒烤正準備開張時,海安街美術館也點上它的燈飾,宣告著台南的夜晚即將開始。

 
[古老的北勢街,可是還有人居住的哦!]

[嘿~請你跟我這樣做.....]

[雞蛋花說:來來來,來台南]

[利用部份的磁磚繪畫可愛的圖案]

[街頭藝術就夾雜在市民生活的馬路口]

[這項作品晚上打燈時,有螢光的效果,而且旁邊是間晚上九點才營業的PUB]

[模擬考古中,土裡的動物化石]

[哈哈...這個不用說,大家應該知道是誰了吧!]


那麼有趣且特別的街道美術館,比較可惜的是部份作品被附近居民的臨時物品給遮住了。到了天色漸黑,寫著「海安街道美術館」的燈飾應該點燈時,發現前二個字裡的燈炮故障,而且前方的人行道上還停了一台車子,無法拍下它的完整樣貌。更可惜的是其中一項作品(設計在一個樓梯裡),還因為蚊子太多而宣告放棄。

總覺得......如果,有這麼棒的作品,似乎該多加珍惜才是吶!


[Info]
海安路,藝術上身相關報導



來做個意見調查吧!各位最喜歡哪面牆呢?
1.雞蛋花小人
2.請你跟我這樣做
3.藍色螢光牆
4.模擬化石
5.台灣之光畫像
(以上作品名稱是自取的)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