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夏日荷風

6月 20, 2007
白河的夏天,空氣裡有著淡淡的清香,是荷花綻放之中傳遞的味道。一種微甜的淡淡花香。

出門前,沒有計劃到賞荷花這件事。只是拿著地圖細數著台南各地的名產-玉井的芒果.關廟的鳳梨等等。數到白河時,心裡突然晃過荷花的影子。「對了,現在不正是荷花季?」我說。突如其來的動機,就這麼在白河下了二高。

走在省道上,不用詢問當地人就可以知道要去哪裡賞花。因為六月正是蓮花季,沿路都有活動的旗誌。循著旗誌的方向而去,就能夠發現許多荷花池。有人管理的,無人管理的,荷花池盛開的情況都是一樣美不勝收。

還沒看到荷花的蹤影,就能在空氣裡聞到荷花的香氣,淡淡地,夾雜著台灣的濕熱空氣。當眼前映入的是顏色鮮豔的荷花。驚嘆著原來這就是白河夏天的代表色啊!


[粉紅的]


[白的]


[站得筆直的]


[在遠處散發光芒的]


[花瓣透著粉色光的]


[夾雜在綠葉之中的]



荷花是很上鏡頭的,我這麼覺得。有了陽光的照射之下,像是被打了光一樣,又更加美麗了。據說荷花是在上午時分綻放,在早晨可以看到盛開的花朵露出中間的蓮蓬。剛好我們挑了好時間抵達白河,參加了這場美麗的荷花秀。雖然沒有暴力藍的天空加持,但拍出來的色彩還算令人滿意的。

其餘的照片,就到台南白河.荷花季一同感受吧!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