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在Musee d'Orsay的專注人群..

9月 22, 2006
 
就算不清楚這幅畫到底是何許人也所繪,更或者他的畫風走哪一派,但當偉大藝術畫作就在自己的面前,很難不有些感觸...

在奧塞美術館走著更是有這樣的感覺,像我這樣對歷史.藝術都不精通的人,在這個館內或許佔大部份,但我很難不去仔細看看這是誰畫的.這是在描述些什麼故事,因為這不僅僅是幅畫而已,它也是一個歷史的痕跡,為現在的藝術發展有相當程度的影響,而我何其有幸的跨出台灣,來到法國站在這裡欣賞這些偉大藝術作品。想想這些作品過去只能在書裡所見到的,現在就在我的面前,就像當我還在讀著歷史,死背著法國大革命發生於幾年代時,大概也沒想過有一天會來法國吧!

所以我如同照片裡的老人一樣,佇立在每幅吸引我的畫前,想著畫裡的故事,研究著它的背景,一幅接著一幅,所以我喜歡奧塞勝於羅浮的原因,除了這裡有更多我知道的畫作以外,還有每個站在畫前的專注人群,他們總是凝視著畫作,聽著Audio guide,隨著耳邊傳來的聲音,進入畫裡的世界。

 


奧塞是個需要細細品嚐的美術館,如果只是想專攻名畫,這裡有太多都是名畫,過於匆忙的瀏覽,所能帶走的,除了清楚地相片,大概就是模糊的回憶,當然如果你是"揮揮衣袖,不打算帶走任何雲彩"類型的旅人除外。

 

美術館內,除了專注研究畫作的參觀人潮外,也有許多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聽著老師解說,在館內畫畫,頓時會覺得這裡像公園,小朋友固然可愛,但太吵雜就是小惡魔了(笑)。

不過,參觀美術館的行程,大都需要半天左右的時間,時間太長會頭昏腦脹,連續太多天會想爬出博物館,實在很難取捨,但是在巴黎的這幾天下來,很慶幸沒去買4 days的Musee pass,因為Musee pass的購買會將行程綁死除外,如果在陽光明媚的天氣走進博物館耗上一天,而不是去塞納河畔散步.花園裡晒太陽,不是件太可惜的事!?




2 則留言:

  1. Rolla走的是氣質路線喔~~呵呵~~<br />
    我好像跟巴黎的博物館無緣~~<br />
    每次去都剛好碰上休館,要不就是很多人參觀,當下就打退堂鼓~~<br />
    ~~

    回覆刪除
  2. ^^a...唔......<br />
    (不好意思中->事實是缺乏氣質,去那裡看能不能加強一下)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