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奧塞美術館內的咖啡店

9月 14, 2006






 

是的,這瓶礦泉水在奧塞美術館裡的餐廳要價3.55歐,看到帳單時,頓時真想把水當場退回去,服務生鐵定是怕我們會這麼做,水送上來時,就將瓶蓋轉開,讓我們不得不喝下這整整比外面賣三倍貴以上的水,心裡揣測著服務生的陰謀論...

雖然巴黎的物價,在生活了好幾天之後,因為漸漸能夠習慣,每樣東西幾乎都是台灣兩倍以上的物價,對我們而言,為了能全身而退,最好還能剩一些些歐元回家的念頭,其實還挺省吃儉用的,每天的水幾乎都是去超市買整打,6瓶水1歐左右絕對有希望買到,艾維養.富維克在這裡都比台灣來得便宜,甚至有些礦泉水的包裝上還標示可以用來敷臉的圖片,礦泉水在巴黎算是不可或缺的商品,但奧塞美術館內賣的礦泉水差別定價也太高了吧!









 
[這瓶要價3.55歐的水,就連Metro裡的販賣機也才賣1.5左右]




事實上,不單是礦泉水貴,帳單上的19.35歐,實際上只包含了二杯咖啡.一客Pizza,外加這瓶水,這個價錢在美術館外面可以吃到有前菜.主食外加甜食的餐廳了呢!然而,我們似乎被笑臉迎人的服務生所迷惑,點了這麼昂貴的餐點之後,Achi開始填寫意見調查表,在意見欄上寫上東西太貴的斗大英文字,雖然東西太貴是事實,但...這也寫的太直接了吧,所以那張意見表被我没收下來。不過當我們結帳出來,經過意見箱投擲處時,這才發現嫌貴的不只是我們,幾乎每張意見表上都寫著太貴又不怎麼樣的字句。









 
[10歐的Pizza,雖然不怎麼便宜,但口味還不錯]



 









 
[Cappuccino & noisette共5.8歐]




在奧塞美術館內,其實不止這家餐廳,館內附設了許多不同餐飲的餐廳及咖啡館,在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的狀況,值不值得去就看個人可接受消費程度囉!









 
[奧塞美術館內餐廳之一]




但如果想省錢,推薦一個更棒的地方,因為館內是不能用食的,所以在這間咖啡廳旁有個出口可以到外面用餐,那裡還備有餐車販賣飲料及三明治等等。此外,在這裡還能邊吃飯邊看風景,坐在石椅上遠遠望去就能看見白色的聖心堂哦!









 
[在奧塞美術館提供戶外用餐的地方,還可以看到右岸的羅浮宮]



 









 
[也可以遠眺聖心堂]




在這裡,就發現餐車賣的水是裡面餐廳的一半價錢,裡面真是花錢買氣氛吧!我想.....


4 則留言:

  1. 對,奧塞內的餐廳價錢很貴很貴. 我們也不捨得吃. 最後我們選擇遊覧完奧塞後, 才到附近<br />
    的餐廳吃.<br />
    <br />
    不過... 奧塞真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我覺得比羅浮宮更吸引

    回覆刪除
  2. 就收藏來說,我也比較喜歡奧塞美術館哦!

    回覆刪除
  3. 一小瓶水要3.55歐真的很坑人吶~~

    回覆刪除
  4. 以Big Mac來換成礦泉水,<br />
    這裡的水搞不好可以排上世界物價最高~~<br />
    (聽沒有的話,就不要理我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