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密碼的真相?別太認真..

9月 08, 2006
 
在出發前往巴黎時,趕上了達文西密碼電影上映的熱潮,延續了這部小說的熱賣,雖然大部份的影評反應不佳,我還是進了電影院,為的不是重覆溫習小說所刻畫出的懸疑劇情,而是想預習巴黎的場景....

無論是國外版.還是國內版的The Da Vinci Code路線旅遊,走的不外乎是以下景點:
1.虛構的李伊爵士城堡,位於巴黎近郊的文藝復興古堡--香堤堡
2.羅浮宮--蒙娜麗莎的微笑
3.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入口與倒金字塔
4.聖許畢斯大教堂--拱心石的藏密點
5.麗池飯店--藍登博士所住宿

而這天,我們想看的正是聖許畢斯大教堂內的玫瑰線,小說裡提到拱心石的藏密之處,就在聖許畢斯大教堂裡所保有的玫瑰線石碑下,但這個地方只不過是四大長老為了保護拱心石所說出的謊言。不過撇開揭秘與否,我只是想看看這部小說裡出現的場景而已!

玫瑰線事實上是子午線,教堂內地上的南北向銅線就是玫瑰線,藉由洞眼將日光照射在銅線上,可以用來計算時間,而玫瑰線不止一條,因為經過地球儀上的任意一點都可以畫出條連接南北兩極的經線,所以要藉由零度經線來確定其他經線的位置,不過現在所使用的玫瑰線並不是聖許畢斯教堂內的這一條,而是在格林威治。
 

教堂內的觀光客比起聖日爾曼佩德教堂來得多上許多,我想他們來這裡的目的都和我一樣,由我們都專心看著石碑,研究著銅線,想一探玫瑰線的究竟,感受達文西密碼揭秘之旅來看,這部小說真的為這間教堂做了莫大的宣傳!
 

銅線在中殿穿越,另外一頭是銅線的起點一直接到石碑,旁邊的公佈欄上說明這個玫瑰線的意義,澄清著小說中有關玫瑰線的敘述,但我想無論宗教的真相為何,小說不過是小說,它可不是歷史課本(笑)

 
[公告欄上貼著有關達文西密碼劇情的澄清]


 
[銅線的起點]

 

 
[石碑上的字似乎是刻意地被去掉一段文字]


 
[謊稱拱心石的藏密處]


 

事實上,我對於達文西密碼電影裡的西拉是不是真的在這裡弄破人家的大理石地板比較有興趣.....(密碼的真相是什麼,就別太認真囉!)


2 則留言:

  1. 看完小說再實地走訪<br />
    感覺很酷耶!<br />
    站在現場回想小說裡出現的情節<br />
    整個就很有feeling~呵<br />
    可惜我是從羅馬回來才看了『天使與魔鬼』<br />
    下次一定還要再重遊去探個究竟~<br />

    回覆刪除
  2. 回來再看小說,也未嚐不是件好事..<br />
    就當做旅行回憶的復習囉!^^<br />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