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真實的深白色--聖心堂

8月 08, 2006

 

初見到聖心堂時,腦海中閃過了一抹白,如同它的外表一樣,那就是真實的深白色吧!心中不免讚嘆著說,這美麗的建築,會讓人目不轉睛的把視線一直停留在它身上...

聖心堂位於巴黎最高的蒙馬特山丘上,這座羅馬天主教堂是為了紀念普法戰爭所犠牲的法國士兵而建,它是拜占庭式的圓形建築,由白色的石材建製而成,據說下雨時,石頭會分泌出白色物質潔淨教堂,事實上,它和巴黎其他教堂比起來,深白的外觀吸引著每個遊客,而幸運的我們,正好看見的是天氣晴朗下的聖心堂,長階梯直達聖心堂,而背景是藍到不能在藍的天空!

 


我們來的時間,遊客還不算多,本來以為在這裡就會遇見綁紅線的黑人,沒想到除了遊客還是遊客,走進聖心堂,它應該是我這幾天見過最莊嚴的教堂了,因為在巴黎,很多地方的教堂都沒禁止遊客穿著拖鞋.背心.短褲進入參觀,這在義大利可是不行的,我記得義大利大大小小的教堂都有服裝及拍照的規定,所以在巴黎看著許多遊客穿著海灘夾腳拖鞋及細肩帶背心參觀各大博物館及教堂時,我還挺訝異的....,而聖心堂的莊嚴來自於門口一位先生的維持,只見他用生硬的英文不停對著遊客說:"妳的外套呢?把外套披上","褲子太短了","噓~不要大聲講話",辛苦地像交通警察在維持交通順暢,讓我們得以在參觀完聖心堂內部一圈後,坐在教堂內的椅子上,靜靜地享受聖心堂給人心靈上的寧靜。

聖心堂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沒辦法記錄下來它的內部,不過依DK所給的觀賞重點,莫過於在內部圓頂的巨幅基督像,而聖心堂入口大門上的青銅聖騎士,佇立在二側,也是DK 建議觀賞的重點,我也挺讚同DK的介紹,巨幅基督像張開著手臂在圓頂上看來,顯得讓人覺得心靈很沈靜,而門外的這二個青銅騎士像一尊代表聖路易,一尊代表聖女貞德,在蒙馬特山丘上,點亮了聖心堂的白。 
 

 

來到這裡,除了聖心堂,還為了它眼前巴黎市景,這裡位於巴黎市的最高處,可以看到大半的巴黎,一望無際的房子,最突兀的莫過於蒙帕那斯的黑色大樓囉!

 
<由聖心堂看整個巴黎地區>


 
<200mm近攝蒙帕那斯>



此時,遊客漸漸多了起來,而且我們還聽到熟悉的"台語",久違的語言呀~看來這裡真的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連尼姑都來拜訪天主教堂?!階梯上也出現了拉著小提琴的藝人,用美妙的音樂贏取你的獎賞,但是他可能也忘了音樂在經濟學上的公共財,在這個美麗的聖心堂面前,很多人正在"免費"的享受這項公共財(笑)

 
<街頭表演>


而照片裡的好天氣,其實只維持到我離開聖心堂,不是我在吹嘘我有多幸運,但是真的當我離開聖心堂前往鐘樓及帖特廣場時,天氣完全轉變成陰天,氣溫也急遽下降,這是上天給我來拜訪聖心堂的禮物嗎?我想一定是的,祂一定也知道我有多麼希望拍到藍天的聖心堂,藍天與白教堂的對話,不僅留在相機的記憶卡裡,也留在我的心裡!

 






3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幸運<br />
    那年去聖心堂也是如此好運<br />
    早上在凡爾賽冷的要死,又飄點小雨<br />
    結果下午去了聖心堂,天氣超好<br />
    所以拍的照片也比凡爾賽好上很多

    回覆刪除
  2. 希望你這次去也是每天好天氣囉!<br />
    派出我的晴天娃娃給你助唸一下...

    回覆刪除
  3. 從聖心堂眺望巴黎市區的是絕佳的景色,當年我們佇立該處,感覺巴黎就在我們腳下呢~~~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