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超現實--達利藝術

8月 12, 2006

 

如果你已經找到了帖特廣場,那麼離達利美術館的距離已經不遠了。

達利美術館雖然不是位於蒙馬特的大街上,但沿路循著照片中寫著大大的DALI的鬍子翹翹頭像(他可沒拿釣竿),很容易就找到並不怎麼明顯的達利美術館。這位西班牙的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達利,以及追尋他的超現實藝術的後者所做的作品在此展出。這整間美術館應該是我在巴黎所參觀之中最小的,但門票卻是最貴的,要價十歐。但如果喜歡達利作品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收獲不少。
 
你一定看過這幅時鐘,只不過你見到的可能是名為"記憶的持續"的畫作,而不是雕刻....

 

達利美術館內有許多作品,顛覆了傳統藝術,甚至在巴黎著名畫作加點料,例如為蒙娜麗莎加個鬍子等等,整個展示廳都是生動有趣的作品,有別於像羅浮宮館內收藏的作品,這裡的作品未必也身價不斐,但它的主題相當別出心裁的。這裡不見得每一項都是達利的作品,有的是依畫作再做成雕像,但無論如何,這些藝術家都將超現實的作品表現得淋漓盡致,遵循著達利之路,表現出另類藝術。
 
看到這個大姆指時,有沒有想起點什麼,這就是在拉德芳斯新凱旋門旁的那隻大姆指,它的原著可是法國雕刻家塞撒(Cesar)的作品,但被加工後的姆指長出了樹枝,好像在抱怨沒人注意到我這隻姆指似的,荒蕪到連樹枝都長出來了(笑)

 
記憶的持續真的是達利的代表作,後者追尋他的藝術創作方式,都很喜歡將這個時鐘加以做變化!

 
這也是依達利的畫作,再另外做出一個雕像作品,很漂亮....


這整間美術館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參觀完,主要的展覽室是在地下室,由入口進入後,就是仿達利畫作的雕像,及一些相當有趣的設計,牆上也有掛著一些達利的代表作,走上階梯後,就是出口,出口處並有一個紀念品販售處,販售一些達利相關的書籍.明信片及系列商品。我最後在這裡買了一個紀念品,是以"時間的持續"裡時鐘的形狀做成的項鍊,很別緻(我覺得啦~回台灣後還戴的很開心^^),這是這趟旅行中用手指頭數的出來紀念品之一。
 

P.S.除了第一張,其餘皆使用盲拍...

6 則留言:

  1. 天啊,我都看傻了眼...<br />
    真是了不起的藝術啊!<br />
    <br />
    經由KAY介紹+第一次來的朝顏格格

    回覆刪除
  2. to 朝顏格格<br />
    <br />
    歡迎...但KAY是誰??^^a

    回覆刪除
  3. 個人很喜歡「記憶的持續」哦~~<br />
    覺得它表達出來的意境很讚,另外,達利很喜歡用他的鬍子搞怪,超逗趣的~~<br />
    那個品x洋芋片不知道跟他有沒有關係,呵~~

    回覆刪除
  4. 哎..我怎麼沒想到...<br />
    搞不好品x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他呢!

    回覆刪除
  5. 我是2005年去的,那時剛好暴動剛過,去聖心堂逛時,<br />
    還看到達利美術館的窗戶被開了一槍,不知道是不是他的<br />
    翹鬍子太招搖.....

    回覆刪除
  6. 呵呵~~是喔~~<br />
    說不定是"躺下來洋芋片"幹的~~<br />
    其實在看完太多唯美、古典的作品之後~~<br />
    可以去看看這類超現實的藝術品感覺是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