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毘沙門堂

3月 04, 2010
在前往京都賞楓前,讀了一篇在雜誌上的專題,標題是水野克比古實在不想告訴別人的京都賞楓秘境,毘沙門堂便是其中之一。



水野克比古是一位攝影家,在京都出生在京都長大,曾經一度離開京都,到東京學習攝影,最後發現京都的四季是他想拍景色,因此拍了京都四十餘年。

文中提到,他覺得雖然是京都,雖然是一樣的四季循環,但是每一年、每個時節的京都景色都各有所異。我想喜歡京之街角的人一定也能體會,在隨著每天所發表屬於京都的景物相片,即便重覆的同個景、同個物,都有著不一樣的氛圍吸引著自己繼續閱讀。

而毘沙門堂位在京都的山科,寺院離車站約莫二十分鐘的行走距離,一直通往毘沙門堂路上,是二層樓高左右的民宅,幾乎每戶前方都有庭院造景,讓人好羨慕。毘沙門堂為天台宗的門跡寺院,境內可自由參訪,只有宸殿內須拜觀料500日元。境內有一棵150餘年的櫻花樹,除了秋天的紅葉景色外,春天也吸引了追櫻之人前來賞花。

當天拜訪時,大概也因為下著雨,整個毘沙門堂幾乎是屬於我們的,說我們綁架了毘沙門堂也好,但的確是在境內享受到四下無人的清幽,這在賞楓季節、遊客全擠入的京都的時節,可說是可以完全融入紅葉寂寥的景色之中,難得的賞楓之處。

 IMG_5061





IMG_5139












IMG_5113



此點如要賞楓,建議於紅葉散落之際到訪,石階上佈滿紅葉的美麗程度,想必比在樹上要來得美的多。


[Info]
毘沙門堂
交通方式:JR、京津電車、市地下鐵「山科」站徒歩約20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