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9月 16, 2011









IMG_9522




如果問我最喜歡日本哪幾間美術館,曾經造訪過的青森縣立美術館金澤21世紀美術館,再來就是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了。

這間位在青森十和田市的美術館,在我們從奧入瀨溪賞楓、在十和田湖住一晚之後,早晨由十和田湖搭上往八戶的巴士,途中就會經過。巴士在美術館前站停靠,下車就可以看見開滿花朵的馬兒雕像站在美術館前頭。白色的美術館建築給人簡潔的好感,而讓人更為驚喜的是外頭的公共展示。

建築師西澤立衛以小鎮的概念設計了這間美術館。有別於一般美術館集中在某個區域,他以分散在街道各處的方式,讓人猶如走在一座美術館小鎮裡。色彩繽紛又極為創意的公共展示擺設在草坪上,讓附近的居民就像多了一個公園一樣,拉近了美術館及周圍住家的距離。我最喜歡飄浮在草地上的白色雕像,好像幽靈一樣,可是是個可愛的幽靈。

不只外頭的展示,美術館裡的展示也很有趣,在屋頂上飛行的雕像、頭可以伸進天花板裡的展示空間;起初心想電梯裡怎麼會有垃圾,才發現掛在手把上的,不是垃圾而是藝術品的有趣小角落。然而,我最喜歡的是其中,澳洲藝術家「Ron Mueck」的作品「Standing Woman」。高大的女人雕像,皮膚的視覺上,已經接近真的人了呢!

美術館內外都值得細細欣賞外,一旁還有一間咖啡館。這間咖啡館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部分,地板是彩色的花朵,配上白色的牆面,光是視覺上就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光線由落地窗投射進來,一整面落地窗正對著外頭馬路的市景,像是置身在玻璃櫥窗內,少了吵雜聲,多了咖啡香味及悠揚的音樂聲。這實在是一間讓人無法不喜歡的美術館呀!













RIMG0652


RIMG0666


RIMG0678


IMG_9478


IMG_9489


IMG_9511


IMG_9514


IMG_9521


IMG_9507


IMG_9562


IMG_9556


IMG_9542


IMG_9528


IMG_9567
[就連十和田市街道上的椅子,都是公共藝術呀(沙包來著)]





[Info]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星期一定休)
櫃台可免費寄放行李
門票:500日元

交通資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