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租車前往札克帕內,一切都為了海洋之眼(Morskie oko)

12月 01, 2019

離開克拉科夫(Krakow)後,我們從克拉科夫租車開車前往札克帕內(Zakopane)。其實前往札克帕內的交通有許多選擇,最方便又便宜的是從克拉科夫車站搭巴士,班次多又便宜,也可以搭火車,或是從克拉科夫訂shuttle,我們因為考量想住市區外的小木屋,另一方面想自己開車前往海洋之眼(Morskie oko),中間看到不錯的景色也可以停下來拍拍照,所以最後選擇了租車。




在克拉科夫租車,大部分的租車網站都寫電洽,我是透過Sixt訂車後,過了好幾天才收到Sixt克拉科夫分店的確認信,在波蘭租車的費用相對便宜許多,我們訂了Renault Megane Aut., Opel Astra Aut.等級 CDAR(自排)共168歐元,但最後取車是Volvo的自排車。

先前行程總覽裡有提到,透過Sixt預約租車後,市區取車的位置可以約在火車站,或是像我們約在Wyspianski Hotel旁的停車場,Sixt在市區沒有店面,而是有專人會在約好的地點交車,我們因為留的預約資訊是台灣手機,但到歐洲換上了歐洲sim卡,租車公司的專人找不到我們,最後我打電話到email通知信上的電話才連絡上對方。

好不容易取到車,但卻發現對方沒準備兒童安全座椅,在考量安全之下,又和租車公司的人開車前往機場的Sixt分店拿店裡的兒童安全座椅,折騰了好幾個小時,原本預計十點取車就可以出發前往札克帕內,搞到中午才從機場出發。

不過正如租車公司的小姐所說的,從機場出發前往札克帕內還蠻方便的,直接上高速公路就是了。



從克拉科夫到札克帕內的高速公路沒有另外收費,大概是錯過星期天早晨的交通尖鋒時間,沒有遇到嚴重的交通阻塞,車子配備的導航也很順利地把我們帶到札克帕內。



我們住在札克帕內的地方,是位在纜車站旁的半山腰小木屋。光是這段小山路就有四、五間以上的民宿,有的還正在興建中,密集的程度有點誇張。

我們住的是名叫Domki pod Gubałówką的民宿,快抵達住處時,打電話給民宿主人,他就會在住處等待交付鑰匙,另外透過簡訊會告訴你一些附近的推薦餐廳,不過我們一間也沒去就是了(笑)。


住處及我們的車子

從小木屋再往上走約半小時,就是古巴洛瓦卡(Gubałówka)公園,雖然有些路段不是很好走,但沿途風景比起公園瞭望臺上的風景要漂亮許多。


住處往上走的風景








照片第一排小木屋就是我們所住的民宿


這天下午天氣很晴朗、很舒服










再往上走的登山路


古巴洛瓦卡公園,人很多

古巴洛瓦卡公園可以搭纜車上下山,山上公園有許多小販及遊戲區,所以遊客還蠻多的,但我覺得這裡的視野沒有半山腰的風景好,真的很值得自己走上山來,不過因為蠻累的,走了一遍大概不會想再來第二遍,否則早晨在迷霧中的札克帕內,這裡應該也是絕佳的拍攝位置。

我們後來搭纜車下山,打算走到市區用餐,沿途的市集小販販售著各式各樣波蘭的土產及記念品,還有當地的小吃。


這天星期天,所以遊客好多,隔天星期一傍晚人潮就少許多


札克帕內市區街上餐廳及商店林立








這裡也有觀光馬車



我們連續二晚都在札克帕內市區的餐廳吃晚餐,波蘭料理好吃又不貴,一份主餐大概都是二百多塊台幣,口味普遍也都不錯。

札克帕內市區還可以買到許多品牌的登山用品,在這裡幫肉蛋買了小童的三件式登山外套,樣式選擇多又不算貴,很值得來逛逛。


Karcma Zapiecek的洋梨鴨


蘋果雞,副餐是白飯(好難得)

札克帕內比較大間的餐廳,在晚餐時間還有現場演奏音樂的橋段,有的還會走到座位旁就近唱給客人聽,還蠻有氣氛的。

從市區走到位在我們住宿的半山腰小木屋,步行約十分鐘,路途會經過纜車站旁的停車場,入夜後店家都關店了,沿途漆黑,如果不是有另一半在,一個人走起來應該會蠻害怕的。


晚上仍然有營業的小攤販


隔天一早,我們開車約半小時抵達海洋之眼(Morskie oko)。

海洋之眼(Morskie oko)可以說是來到這裡的重點,這是一座隱匿在塔特拉國家公園(Tatra National Park)的高山湖泊,雖然有的人說去過德奧瑞的湖區,應該不會對海洋之眼有太多的感動,但還是想來看看一下,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可以搭馬車上山,對小朋友來說搭馬車是一大趣事啊!



一早八點半,入口的停車場就快滿了,這裡停車費25PLN比門票還貴


單次入園門票5PLN

一進入國家公園,入口就有好幾輛馬車在等候,前一台馬車剛好坐滿出發,我們等到我們坐的這台馬車滿車足足等了二十分鐘,馬伕才來收錢準備出發。

坐馬車上山一個人是50pln,小小朋友不收費,上山的馬車車程約四十分鐘,如果自己走上山到海洋之眼要二小時以上,想想覺得還是花50pln(四百塊台幣)值得啊!


坐滿才發車的馬車


二排座位


等待時,馬兒都在吃便當


沿路還是有人走上山,但等等我們還要走好多路,先留點體力吧!


馬車下車處

從馬車下車處到海洋之眼還有一小段路程,小朋友的腳程大概二十分鐘,雖然都是柏油路很好走,但還是花了點心思才讓肉蛋走完它,就是沿路邊走邊玩謎謎國王遊戲(笑),努力讓肉董不覺得走山路無聊啊啊啊!




抵達海洋之眼會先看到山小屋Hostel PTTK Morskie Oko,是一間餐廳,也有提供登山客住宿。







我們九點多抵達海洋之眼,遊客還不算多,後來中午再回到這裡,整個湖邊滿滿的遊客,可見這裡受歡迎的程度,而且當天是星期一,真不知道如果是週末,人潮又會是多少。




因為準備再登上第二個黑湖Czarny Staw Pod Rysami,讓肉蛋和另一半留在餐廳附近,自己一個人快速地環湖及登上黑湖。


回頭看山小屋


沿途的步道,其實蠻好走的








湖水倒映的風景好美


靜穆的海洋之眼






走到約海洋之眼一半位置就看到黑湖的岔路


往黑湖的路是不斷地上坡石階,不遠,但因為一直上坡,有點累

還蠻陡的


但半山腰的風景好美


花了一小時,黑湖到了




造訪的時間剛好水面不怎麼平靜,沒有倒影




下山後,反而海洋之眼的湖面變平靜了













回到山小屋和另一半會合,順便買了午餐在戶外用餐,這裡的餐點意外地好吃,蕃茄湯好濃郁,炸豬排也蠻好吃的,蘋果派裡頭滿滿的蘋果肉。






下山依然坐馬車,下山車費只要30pln,很多人坐,所以一下子就發車了




海洋之眼傳聞是世界上最美的湖泊之一,的確如同前面所說,在德奧瑞國境內這樣的湖泊多的是,但能體驗坐馬車上山,輕鬆地一覽高山湖泊的美景,我想也只有這裡了。

另外札克帕內市區有shuttle bus或公車前往海洋之眼(Morskie oko),大部分的民宿都會提供乘車時刻表。

這趟在克拉科夫租還車,前往札克帕內三天二夜的行程,最後還車前加滿油箱約125pln,約1000元台幣。

[Info]
Sixt租車

Rentalcover
-我們只在Sixt保基本的保險,另外在rentalcover加保全險。

住宿Domki pod Gubałówką
-我們住的是二人房,但六人房的木屋看起來比較舒適,
木屋沒什麼山景好看,因為都被前排房子擋住,得往上爬到更高處才行。

Gubałówka PKL
-纜車票可刷卡

餐廳Karcma Zapiecek

山小屋Hostel PTTK Morskie Oko
-在往海洋之眼途中看到這間山小屋似乎有接駁車,從國家公園入口開車接送,有興趣可自行打電話詢問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