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飽覽克拉科夫市景的屋頂咖啡店

11月 16, 2019

常在Instagram收集景點的我,頭一次看到Metrum Rooftop Resto Bar,是一張位在陽台的露天座位照片,照片背景就是克拉科夫(Krakow)的聖母聖殿(Kościół Mariacki),可以看到如此好視野的風景,讓人不由地也想去造訪,說是因為這個角度的景色讓我對克拉科夫充滿期待也不為過。在那張貼圖的留言對話中發現這其實是一間位在音樂學院(Akademia Muzyczna)樓上的咖啡店,在克拉科夫其中一天的早晨,正好從車站附近的傳統市場回程經過附近,便自己先去探路。



音樂學院位在舊城城邊,入口是個不起眼的小門,看著google地圖確定是音樂學院沒錯,走入內後,問了一旁的警衛,警衛親切地指示我搭裡頭的電梯上去即可,搭上電梯後,才發現這時間大多是學生及教授,和其中的教授一起搭到了樓頂,他還給了我咖啡店的方向,可見有許多人慕名而來,教授和學生都習以為常了。

咖啡店樓層有二區室外座位,二區都可以看到舊城區的聖母聖殿教堂,但只有一區可以看到城堡區,點餐區在室內,點完並取完餐就可以自己找喜歡的位置。早上且平日來,空位很多可以自由選擇,但後來在週末的傍晚造訪,客人很多,想坐戶外就得靠運氣了。


[咖啡店的入口,位在音樂學院樓上]



這間咖啡店的消費很便宜,美式咖啡只要5pln,大概台幣40元而已,拿鐵或卡布奇諾貴一點也不過6-8pln,座位沒有限制時數,大家自由入座,是個很佛心的景點。




















原本以為早上是來到這間咖啡店的最佳時刻,因為克拉科夫市景一覽無遺,但發現傍晚黃昏,夕陽餘暉在天際時的景色也好美,二個時段景色都讓人難以忘懷。










天空的色溫不斷地變化著,讓人很不想離開,直到黑夜的來臨。







用手機HDR拍的感覺和相機拍的不太一樣。


傍晚坐滿來看風景及聊天的客人


太陽剛落下的城堡區








比起中央廣場的鐘樓樓頂,覺得這裡的視野更棒!


[Info]
Metrum Rooftop Resto Bar
地址:31-027, Tomasza 43, Krakow
營業時間:
平日9:00-20:00
週六9:00-18:00
週日10:00-18:00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