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短暫的洛桑Lausanne城市印象



從策馬特待了四天三夜之後,打算隔天一早從日內瓦(Geneva)搭TGV Lyria前往亞維農(Avignon),因為不想住在昂貴的日內瓦,便選了火車車程約半小時距離的洛桑做為當晚的住宿。行前覺得洛桑是個很有氣質的地方,城市建築在山丘地形上,又緊臨著日內瓦湖與法國的埃維昂相望,很適合花個半天走走。



當天中午抵達洛桑車站後,我們所訂的飯店Lausanne-Hotel Elite就位在車站對面的巷子內,但沒想到身為一個山丘城市洛桑,飯店明明就近在100公尺內,車站地下道出來後,要走上一個很陡的斜坡才有辦法抵達飯店。說山丘斜坡超過45度覺得一點也不誇張,把二件大行李推上山坡真的是有點辛苦。隔天退房後,將行李推下山坡雖然輕鬆點,但為了阻擋行李快速滑下坡,得要倒著走才有辦法安全抵達車站(笑)。


從策馬特前往洛桑,在Brig換車後,沿著日內瓦湖的車窗風景很美


洛桑車站


走上大斜坡後,在靜僻的巷子裡找到飯店

Lausanne-Hotel Elite算是一間小型飯店,裡頭的設施不是很新穎,電梯感覺也很古老,但還蠻乾淨的,而且它算是當地評語不錯,價位只要一百多歐又距離車站近的飯店,在日內瓦或是洛桑的住宿選擇來說算是超值的。我們住的是附陽台的房間,傍晚將遮陽板打開,坐在陽台的椅子上,還蠻舒服的。

不過因為夏天的關係,浴室不知道為什麼引來許多小螞蟻,請飯店櫃檯來清理後,狀況有好一點。



我們的飯店房間


雖然洛桑是個還蠻漂亮的城市,但在夏天炎熱的天氣中,在起伏的山丘中行走覺得有點辛苦,原本想到附近的西庸古堡看看,也因為天氣太過炎熱而作罷,只選擇在洛桑觀光。

住在洛桑的飯店會提供二日的城市交通卡,可以免費搭乘當地的交通工具,很不錯的服務。


飯店提供的交通卡


因為是山丘地形,地鐵月台也是斜的

洛桑的地鐵有三條路線,我們主要搭Line M2這條貫穿洛桑的主要熱鬧的地區。第一站先坐到日內湖畔的Ouchy-Olympique站,一旁是港口及奧林匹克公園。


公園裡的遊戲設施


天氣太好,一片蔚藍的日內瓦湖








瑞士公園裡常見的棋盤遊戲,不少大人在玩






在公園玩了一會兒,吃了冰淇淋,接著我們搭地鐵在Riponne-M. Béjart站下車,想到洛桑山丘上的洛桑大教堂走走。



從車站走到大教堂是連續的上坡


哥德式宗教建築的洛桑大教堂


教堂前方的景觀非常漂亮









看著洛桑建築的屋頂,覺得真是個漂亮的城市,不過當天天氣實在太熱,加上爬上爬下的路程,真心覺得這裡不太適合散步(笑)。




連水溝蓋都好看




中間是地鐵穿越的橋樑,下頭則是馬路,這高低差也太大






撇開觀光走起來辛苦的山丘地形,洛桑其實是個很漂亮的城市,不論是街道或是建築








我們住的飯店從六點半開始提供早餐,所以即使我們要搭七點多的火車去日內瓦,仍然可以在飯店享用豐盛的早餐,這間飯店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豐盛的早餐了。





早餐有自助餐吧及眾多果醬選擇,很美味


[Info]
洛桑Hotel Elite(Booking.com中文訂房)

[延伸閱讀]
瑞士|初夏,一切都為了策馬特的行程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